亲贝网

孩子爱吃零食怎么办?

0-1岁疾病

2020年11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似乎天底下没有不爱吃零食的孩子。很多父母在孩子吃零食的问题上非常拧巴。在很多人看来,零食似乎不是什么好东西。零食吃得太多会对孩子造成各种各样的影响,甚至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

  在不少人的观念里,吃零食太多的孩子,要么过度肥胖要么非常瘦弱。零食中富含大量使人发胖的物质,吃的太多自然可能会长胖。有些孩子吃完零食不爱吃饭,这样长期不好好吃饭,自然呈现出一副营养不良的面容。吃零食太多的孩子,一般都是不健康的。

  在这里小编要纠正大家的思维,孩子吃零食其实好处非常多。我们认为零食不好,在于我们让孩子吃的零食本身就是不卫生,不健康的。所以家有爱吃零食的小孩子,最重要的是引导和改变零食的种类。

  给娃补充能量

  孩子新陈代谢快,每天光吃正餐,上午和下午的时候,还是很容易饿的。吃点零食,不仅过嘴瘾,还能给娃补充能量,让 ta 更有精力玩耍、学习。

  磨牙米饼、手指泡芙、水果条、南瓜条等等零食,宝宝脸部、口腔、手部的肌肉都在动,对促进精细动作发展、锻炼咀嚼能力很有帮助~

  定时定量吃,饭前 2 小时不给零食

  零食多美味呀,宝宝对吃多少是没什么概念的,很容易一不小心吃多了,当然会吃不下饭!吃零食的时候,每次也是约半根香蕉+一杯酸奶的量(你可以根据自己家宝宝的胃口大小定)。这样一般就不会影响吃饭了。比如宝宝午睡醒了之后,来一杯加了水果粒的酸奶,补钙补维生素。

  绝对不把零食当成奖励

  可以让宝宝暂时妥协,乖乖吃饭,但是,这也是在给 ta 传递一个很不好的信息——零食比其他食物更珍贵!

  宝宝零食的挑选原则

  不到 2 岁,可以吃天然食物,以及一些低钠无糖无添加的零食,比如天然果干、果泥、米饼、泡芙、酸奶、磨牙棒这些。大点的孩子就按照膳食指南吃就可以,如果妈妈有时间,在家给孩子做零食的话,那就更好了。

  自己给娃做零食,还要提醒大家一点——务必注意卫生。宝宝肠胃娇弱,吃了不干净的食物,真的很容易拉肚子。

  来源:年糕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