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积食的五种表现

0-1岁疾病

2020年11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可是爸爸妈妈心尖上的肉。但是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小情况。在宝宝的喂养过程中,积食、腹泻都是常有的事。腹泻比较好判断,仔细观察宝宝的大便情况就可以了。但是怎么知道孩子是否积食了呢?

  其实只需要从这五个方面来判断,就知道孩子是否积食了。

  异常一:孩子变得不想吃饭了

  脾胃控制食物的运输和转化。而积食的孩子脾胃虚弱,吃进去的食物得不到有效的消化,一直堆积于孩子的体内。所以孩子就会拒绝新的食物,自然而然出现胃口下降、厌食等情况。

  异常二:口中传来一股酸臭之气

  对于积食的孩子,父母只要稍微靠近孩子的嘴巴就可以闻到一股酸臭之味,食物堆积于孩子的体内得不到消化,导致胃火不降,嘴巴就会传出这么一股异味。

  异常三:肚子出现鼓胀

  孩子积食,消化不良,即使是胃口下降的情况下,肚子依然是鼓胀的状态,轻轻按上去还会发现孩子的肚子有些发硬,还会伴随着阵阵疼痛。

  异常四:晚上睡觉出现哭闹

  积食的孩子,肚子不适,晚上睡觉的时候,经常是翻来覆去睡不着,有时候还是趴着睡,动不动就出现哭闹。如果你的孩子有这种情况,那很有可能是积食了。

  异常五:舌苔厚腻,并且发白

  孩子出现积食,舌苔中间会变厚腻,而且舌苔还是泛白色,家长平时要留意观察。

  孩子积食怎么清除?常喝“一水”,多运动!

  孩子出现积食,家长要懂得帮助孩子调理脾胃,消除积食。平时可以给孩子喝一点益生菌水,帮助孩子促进消化,平衡肠道菌群,赶走积食。此外,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的运动量,运动不仅能够帮助消化,还能促进骨骼发育,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来源:飞乐有金星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