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喝水也会积食?

0-1岁疾病

2020年11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父母都觉得,多喝水对身体好。而且白开水的作用非常多,多喝又没有什么坏处。所以不少父母,都喜欢给孩子时不时喝点水。但是你知道吗?水喝多了也可能会积食!

  像这三个时间段,就非常不适合喝水!

  第一个时间段:正在吃饭的时候

  吃饭的时候,通过咀嚼食物,会出现唾液淀粉酶,它可以分解食物,而且食物通过食道进入胃部后,有各种酶进行消化作用。而刚吃了几口饭,食物还没有完全消化掉,这个时候喝上一些水,会快速冲淡消化液,消化食物的速度就会减慢。紧接着继续吃东西,就更难消化了,几次累积下来,很容易造成积食。

  所以孩子吃饭的过程中不要喝水,除非是呛到了,喝也要少喝一点为好,别让孩子养成吃饭喝水的习惯,不然特别伤害脾胃功能。

  第二个时间段:快要睡觉的时候

  孩子成长过程中,有一个充足的好睡眠十分重要,那么在睡前喝水,会让孩子半夜想上厕所,影响睡眠质量,如果经常这样,孩子的精神状态会很差,影响身高发育和大脑发育。

  所以说在孩子快要睡觉的时候,不要给它喝水,尽量控制在一两个小时内都不要喝水更好,实在口渴,也要少量喝水。

  另外晚饭应该做的清淡一些,如果吃的口味太重,会增加孩子睡前喝水的次数。

  第三个时间段:刚刚剧烈运动后

  孩子剧烈运动身体出汗多的情况下,喝了大量的水,会加快汗液的挥发,那么身体内的盐会大量流失,还会加重心脏负担。

  所以孩子运动后,孩子没有主动要喝水,就让孩子静下来休息一会儿,等适应了再让孩子喝水,不过孩子想要喝水了,也要控制喝水量,少饮用为好,等休息好了,再多喝点。

  照顾孩子方方面面都很讲究,别用固有思维去看待,可能有很多时候一直认为的都是错的,为了孩子好,多学习知识,让孩子更好的成长。

  来源:隔壁王嫂子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