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积食的四个信号,妈妈捕捉到了吗?

0-1岁疾病

2020年11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三岁以内的婴幼儿特别容易发生积食,即使父母照顾得再细致,也容易导致这种事情发生。但是很多父母却不知道怎么判断自己的孩子是否积食,延误了最佳的调养时机,影响了孩子生长的良机。

  实际上宝宝积食的时候会向妈妈发射信号,妈妈用心观察,及时捕捉到这些信号,就可以在宝宝积食的第一时间发现。

  信号一:食欲变差

  本来小朋友吃饭很积极,很香,突然孩子对美食“提不起劲”了,就算拿出宝宝的零食,也是吃了几口就不吃了。

  信号二:看宝宝的大便

  大多数婴儿排便1-2次/天,随着年龄的增长,排便次数也会越来越少。

  宝宝积食可能会便秘或者腹泻,大便的时候大便干结,甚至得用“开塞露”了,妈妈就要注意是不是积食了。

  信号三:身体上的细微变化

  口腔有酸腐的味道,这是因为宝宝胃里面的食物总是不消化,胃部的气味就从嘴巴里传了出来。

  舌苔白白的,鼻子有小青筋。当宝宝面部出现这样的异常,很有可能是积食导致的。

  信号四:睡眠不安稳

  积食的宝宝晚上总是睡不好,因为身体内的食物没有消化,宝宝会哭闹或者说梦话。

  发现这几个现象,妈妈就要想想最近宝宝是不是吃多了,要马上处理,积食会让宝宝的身体不舒服的。

  积食对宝宝身体的影响

  1)影响体内脾胃的健康

  积食导致身体负担加重,宝宝的身体本来就没有发育完善,突然加重负担,只会让宝宝身体不能正常发育。

  2)影响食物吸收,身体发育所需能量不足

  体内的食物消化不完善就被排出体外,宝宝身体所需的营养没有吸收到,发育所需的能量不足,会导致宝宝营养不良,长不高。

  3)会导致宝宝“食咳”

  宝宝积食的时间如果太长,宝宝就会因为体内脾胃的虚弱导致喉咙生痰,咳嗽不止。

  宝宝积食了,如何缓解宝宝的积食情况

  1)控制饮食

  从根本上解决宝宝积食的问题,应该做到,每餐按时按点、少吃油腻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有些油炸食品非常受宝宝的欢迎,家长看宝宝吃得香,也总是给宝宝买,其实这种食物十分难消化,也不健康。

  2)看医生

  医生会根据宝宝的情况给宝宝开一些药,或者乳酸菌,缓解宝宝积食,帮助宝宝消化。

  3)给宝宝做做按摩

  帮宝宝按揉肚子,有助于宝宝体内食物的消化。顺时针按着宝宝小肚子揉推,有助于宝宝肠胃蠕动,促进排气和排便。

  4)平常多让宝宝运动

  研究表明,正常儿童的户外活动时间,最少要保证在2小时以上,运动带来的好处不可估量。

  各个月龄的宝宝都有自己的运动方式,周岁内宝宝最佳的运动方式就是爬行,宝宝会走以后,运动种类更多了,跑跳、玩玩具都是很好的运动方式。

  来源:奶豆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