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有舌苔是为什么呢?

0-1岁疾病

2020年11月0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都会有舌苔的现象。新手妈妈发现这一情况时,会向身边有经验的过来人请教,很多人都会说这是因为孩子积食或者上火。

  当宝宝有舌苔的时候,应该怎么做些什么呢?

  什么是宝宝的舌苔?

  说到舌苔,我们应该不会陌生,但是你知道,舌苔是怎么产生的吗?

  舌苔主要是因为舌头表面脱落的上皮细胞,或者是唾液、奶汁等食物残留,或者是细菌等混合所产生的。

  那么宝宝的舌苔是怎么产生的呢?

  宝宝舌苔如何形成?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舌苔,舌苔的多少与舌头的搅拌、咀嚼,还有唾液腺发育成熟有关。

  但是宝宝因为唾液发育还不够成熟,而且加上喝奶后,又很少漱口等原因,就会产生舌苔。

  宝宝会出现好几种不同的舌苔,有些舌苔少,舌头发红,还会出现黄白色的舌苔,还有的舌体淡、白,有些舌头会很光滑,出现镜面的红色舌头。

  其实有不少家长觉得,宝宝出现舌苔,是因为积食,消化不良所引起的。但是我们刚刚说了孩子舌苔产生的原因了,所以你应该知道,宝宝的舌苔出现是因为以上原因产生的,与积食上火并没有关系的了。

  我们已经知道了,宝宝舌苔生成的原因,那么我们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其舌苔减少呢?

  想让我们宝宝的舌苔减少,有以下几种方法:

  辅食添加

  对于6个月以上的宝宝,辅食添加要科学,到7到8个月的时候,可以适当添加一些可以锻炼咀嚼功能的食物。

  清洁口腔

  我们宝宝要清洁口腔,同时不要忘记舌面的清洁。

  不同舌苔的护理

  不同舌苔的表现,可以有不同的护理,比如:

  1 )舌头红,舌苔少

  对于舌头红,舌苔少的宝宝,可以多喝一些开水。

  2)黄白色舌苔

  如果宝宝舌苔是黄白色的,并且黏厚,可能是因为饮食过量,或者太过于油腻,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可以减少孩子的饮食量,同时清淡饮食。

  3)淡白舌苔

  如果是淡白的舌苔,可能是因为消化功能能不太好,这个时候,不要吃辣味的食品。

  4)舌头光滑

  如果舌头光滑,并且舌头红,可能是食欲不振,这个时候,可以多食用一些蔬菜。

  TIPS:

  宝宝舌苔厚,不一定是积食上火。

  宝宝有舌苔,主要是因为发育不完全有关。

  如果出现舌头红、黄,黏厚等症状,要根据不同的症状来区别护理。

  如果宝宝有舌苔,你会怎样处理呢?的营养指导

  来源:健康管理师媛crystal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