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苹果竟然是天然止咳方,吃对了止咳效果杠杠的

0-1岁疾病

2020年10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天气冷了之后,非常容易着凉。别说小孩子,就算是大人在秋冬变季之交,也容易感冒。加上秋冬气候干燥,很多人都出现了咳嗽的情况。其实咳嗽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缺水,以及嗓子感觉干涩。只要把身体内的水分补充上来,咳嗽就能有效的缓解。苹果是家中常见的一种水果,而且营养非常丰富。不过到了秋冬之后,水果吃起来就有些凉了,爸爸妈妈给孩子吃的时候,最好还是热一下。

  苹果跟这样东西一起煮,不仅味道非常好,还能够有效的止咳润肺。对于家中有老人和小孩子的家庭,一定不能错过这个食补方子。

  马蹄10个(又叫做荸荠),准备2个苹果,清水适量,枸杞20克左右,一小勺冰糖。

  1:选择2个大苹果,将苹果去掉表皮(帮助去掉苹果腊,这样吃起来更放心),把苹果都去掉核,然后切成若干小块,这样苹果的营养更容易煮出来。

  2:将马蹄削掉外皮,然后把马蹄在盐水泡一泡,清水洗净后沥干,还可以将马蹄切成块备用。

  3:将几个枸杞清水过一遍,沥干水分,准备好苹果块和马蹄块,开始学习这道止咳糖水。

  4:将砂锅清洗干净,苹果块和马蹄放入锅中,然后加上清水若干(或者选择纯净水),将汤汁开大火煮开。

  5:然后转小火,将苹果块煮烂,这样营养全部释放出来,加上几粒枸杞子,小火煮几分钟,加上冰糖熬好,这道非常香甜,营养美味的苹果马蹄枸杞煮水做好了。

  苹果既是一种水果,还可以煮熟后食用,搭配马蹄一起煮,营养价值更容易吸收,能够起到滋润咽喉,还可以起到止咳润肺,帮助消除炎症,让你秋季不咳嗽。苹果还是失眠的克星,有助于作用于脑部神经,调理肠胃,还可以帮助改善失眠,早食早受益。

  来源:环球品食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