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遇到了积食怎么办?

0-1岁疾病

2020年10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照顾宝宝的过程当中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扰,而照顾孩子本身最大的困难就在于没有任何的说明书,只能靠一代一代的经验。每个孩子的情况都不一样,就算家中有好几个老人帮忙带孩子,也会遇到从没有发生过的情。

  而小孩子的肠胃功能比较差,积食、腹泻这种情况时有发生。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谈一谈孩子积食的处理办法。

  .饮食清淡,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每餐都富含营养。难怪婴儿容易腹胀。

  为避免和减轻婴儿的胃气,妈妈一定不能为婴儿吃太多或油腻的食物。

  建议给婴儿提供更多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例如蔬菜,稀饭,面条等,这些易消化的食物吃一些对婴儿的胃有好处,或者可以给给宝宝一些山楂以促进胃液分泌,并加入少量谷物麦芽水以增加宝宝的食欲并消除腹胀。

  绝对不要喂宝宝

  为了帮助宝宝避免积食,宝妈需要掌握宝宝进食的规则和特点。婴儿可以吃的食物量随月龄的变化而不同,并且婴儿不能进食过量。

  当婴儿在十天到两个月大之间时,可以一次吃60-120毫升的牛奶。添加辅食后,建议婴儿不要吃太多的肉,坚果等。如果它们不利于消化,则富含蛋白质和脂肪。

  不要让宝宝的肚子受凉

  夏季,不要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让婴儿裸睡。冬天不要穿太少。这很容易导致婴儿的胃部变凉并降低蠕动能力。易于消化食物。

  拍嗝

  拍嗝可以帮助婴儿排出体内多余的气体,减少肠胃中的气体,婴儿自然不会轻易积聚气体和气体。

  让宝宝适当运动以帮助消化

  婴儿的运动时间少,吃得太多,缺乏锻炼,会导致胀气更加严重。建议宝妈平时训练婴儿多运动,使婴儿可以在床上爬行,玩玩具等。不要太担心,应该学会放手让婴儿移动,从而帮助婴儿的胃肠蠕动和胃部消化和促进发育。

  及时去看医生及时治疗

  在正常情况下,如果婴儿的肠胃胀气不是很严重,可以使用这些方法来帮助婴儿缓解肠胃气胀。但是,如果食物堆积过多,并伴有发烧,呕吐,腹泻等症状,如果母亲不能自己处理,她必须及时带孩子去看医生,听从医生的建议,并使用正确的胃和消化药物来帮助婴儿。

  来源:豌豆育儿成长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