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蜷腿睡竟然代表这么多!

0-1岁疾病

2020年10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婴儿有很多特殊的技能。抖音上也经常有宝妈分享自己孩子的睡觉神姿。被子掀开前,看起来一切都是非常自然。但是掀开被子,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孩子是怎么样的睡姿。大部分时候,父母都会被自己孩子的睡觉暖到,觉得非常可爱。

  但如果孩子出现在这样的睡眠姿势中,父母应该注意,这可能是孩子不适的信号。

  幼儿通常感到不安全。当他们睡觉时,就像在妈妈的肚子里一样,他们会不自觉地蜷缩成一个球形,这样他们就会感到安全。由于这种习惯是在胎儿时期形成的,因此睡眠姿势会非常舒适。许多人上学后仍会蜷缩入睡。

  由于孩子很小,肠胃功能也不是特别完美,而且胃部脆弱的孩子经常患有肠胃气胀和绞痛,如果您有胃肠道绞痛,可以通过卷曲来缓解腹部向上。

  如果孩子感到不适,父母应该怎么办?

  根据医生的命令,首先分析绞痛的原因。如果是单纯性绞痛,可能是由于胃肠痉挛引起的,而胃肠痉挛则是由冷刺激引起的。要缓解肠道的寒冷,需要喝一些热水。

  多注意饮食,不要吃太多冷食,不要喝生水。

  如果绞痛是暴饮暴食引起的,则需要就医,可以使用一些药物来帮助消化功能恢复,也可能是肠道感染或某些疾病引起的,需要定期治疗。

  因此,平时进食时,请注意不要让孩子暴饮暴食,并特别注意食物的卫生和安全。为了孩子的健康,最好多加注意。

  也许孩子感到不适,不知道如何表达,但身体已经不自觉地发出了信号。父母必须注意婴儿的异常行为,并尽快发现并治疗。

  来源:二毛妈妈吖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