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适合孕妇喝的汤,家有孕妇快快收藏

营养饮食

2020年10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孕期营养的好坏对胎儿的影响非常大。孕妈妈能够舍入到充足的营养,宝宝自然也就成长发育的更好。

  但是很多孕妈妈也有这样的苦恼,就是自己不停的吃吃吃,最后长了一堆肉在自己身上,特别不利于产后的身材恢复,所以在吃的面事情上总是望而却步。

  其实只要注重好营养均衡,孕妈妈能够吃的又有营养又保持身材,今天小编就盘点了几种常见的孕期营养汤家有孕妇的家人们快点行动起来吧!

  鳅鱼黑豆汤

  食材:鳅鱼一条,黑豆适量,生姜两片,红枣适量

  做法:

  黑豆提前浸泡一小时,加水放锅里大火烧开,小火慢炖1小时,然后加入处理干净的鳅鱼继续慢炖1小时即可。

  小贴士:鳅鱼黑豆汤对于孕期贫血的准妈妈非常适合,一个星期可以煲一到两次。

  赤小豆猪小肚汤

  食材:猪小肚 2个,赤小豆 适量,猪骨头200g

  做法:

  1、把赤小豆洗干净用碗先泡十分钟 左右;

  2、猪骨头洗干净备用;

  3、猪小肚切开洗一下,然后用盐和生粉腌一下去除腥味;

  4、把腌好的猪小肚洗干净,然后放入开水锅里滚一下;

  5、把全部材料放入锅里,加入适量水,煮两个小时左右调味即可。

  小贴士:猪小肚蛋白质含量较高,健脾益胃,赤小豆补血养颜,健脾益肾,对怀孕及坐月子的女性非常有益,建议多喝。

  鲫鱼砂仁汤

  食材:白鲫鱼一条,砂仁适量,生姜两片

  做法:

  1、鲫鱼洗净,鱼腹中塞入砂仁

  2、锅下油烧热,放入鲫鱼略煎,加入清水大火烧开,改中小火烧至汤色乳白,加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鲫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等营养素,尤其富含钙和磷,对胎儿骨骼发育有良好的作用,孕妇常食,可醒脾开胃、利浊止呕,具有安胎作用。适合恶心呕吐、不思饮食的孕妇、早期孕妇食用。

  来源:故事里的猫和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