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在朋友圈“晒娃”牢记四点为孩子安全加分

家居安全

2020年10月10日

  虽然假期人挤人,但难得的假期,朋友圈里的爸爸妈妈们大多带宝宝出去游玩,亲贝网小编的朋友圈大多是亲子旅行,有的去了海边沙滩,有的去看野生动物,有的参加户外探险,有的参加采摘秋收,有的去了各种博物馆……美美哒的宝宝出游照真是让亲贝网小编喜爱呢,又萌又有趣!

  然而很多宝爸宝妈却不知道,除了孩子的隐私外,这些照片还有可能暴露孩子的其他信息,给孩子带来未知的安全隐患,让孩子不知不觉就处于危险之中……晒娃的潜在风险家长一定要知道!

  “晒娃”有风险,家长需谨慎

  风险①:不法分子会利用你家萌娃的肖像权,做一些文章或是广告宣传等内容,胡乱编造信息。

  风险②:宝宝隐私被曝光,很容易被人盯上,人贩子会利用宝宝的照片装其亲友,带走宝宝或是用照片向老年人勒索等。

  风险③:影响宝宝的亲子关系,很多父母为了抓拍宝宝的“瞬间”,在孩子摔跤后第一时间是先去拍照,而不是帮助宝宝爬起来,还有些父母晒孩子的裸照,让宝宝长大后很难堪。

  朋友圈关于“宝宝”的这3种照片不要发布

  ▷包含孩子信息的照片

  学校对于孩子来说是安全的场所,不过很多家长喜欢发一些孩子在教室或是在校园里的照片,学校关键性的标志最好要隐藏。

  不要直接曝光你家孩子所在的班级,也别去拍学校内部的一些标志性建筑,分享的时候确保隐藏好宝宝的位置所在,更不要画蛇添足地去加位置标记。

  还有很多家长在社交平台上喜欢发布孩子获奖的勋章,像是如果参加了什么活动,一定要马赛克好孩子的姓名。

  像是孩子运动服上的姓名牌,还有考试成绩单等等,这些细节不要忽视,有关一切包含孩子信息内容的都要模糊或是裁减掉再去发布。

  ▷孩子的裸照

  很多家长都非常喜欢发孩子的裸照,在家长眼里感觉孩子洗澡后的小模样非常萌想和大家分享,可是这种照片被一些坏人落到手里就麻烦了。

  家长们少去分享一些孩子们并不想公开的照片,当宝宝小的时候你不能咨询他的意见,可以给宝宝建立一个私密的相册,同样也可以保存宝宝的精彩瞬间。

  在想和其他人分享宝宝的萌态时,可以征求孩子的意见,多去尊重参考他们的想法。

  ▷其它宝宝的照片

  将心比心,自己家的孩子做到安全防范,那么别人家的宝宝也要同样重视起来,不要只把自己的孩子隐私保护了,而泄露了其他孩子的信息。

  像是孩子的一些合照或是聚会的照片等等,发出来的时候也要征求其他小朋友的父母意见才为妥当。

  牢记以下四点为安全加分

  1)设组加密分享

  家长们如果想为孩子保存纪念可爱的瞬间,可以选择安全的社交平台相册,加密分享,设定为只有好友可见,在朋友圈也要分组设置。

  这样孩子的隐私安全也可以得到保障,不过家长们还是尽量少在网络上发布孩子的动态,不要被不法分子盯上。

  2)不泄露信息

  发布孩子的状态时,不要透露过多的信息,不要直接出现孩子的姓名全称还有街道住址或是车牌号等等。

  很多坏人会从这些有限的信息中获取分析到孩子的信息,事关孩子的安全隐私一定要做好保密,不要完全曝光在网上。

  3)注意马赛克

  一些裸露的照片要给孩子加上马赛克,这也是对孩子的尊重,长大后他们并不会希望别人拿着小时候的裸照分享,孩子会有羞耻感。

  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家长们还是要多注重安全隐私,让孩子之后不会出现尴尬的场面。

  4)不要转发

  孩子照片分享给亲友之后,一定要叮嘱好大家不要把照片随意的转载或是外发,如果想用孩子的照片一定要寻求自己的同意。

  同时在发别人家宝宝的照片时,也要征得父母的许可,礼仪都是互相尊重的,对待别人家宝宝的照片用心,同样也是在保护自己家的宝宝。

  信息来源:木莲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