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缓解孕吐的四种神奇食物,孕期的妈妈们快收藏!

营养饮食

2020年09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孕吐是很多孕期妈妈都会经历的痛苦之一。孕吐来势汹汹,让很多的孕妈妈苦不堪言。但是,孕吐并不是绝症,很多孕妈妈在孕期可以通过这几种食物适当缓解孕吐。虽然不能直接治疗,但是能够缓解一下,对孕吐厉害的妈妈的来说,也是一剂安慰。

  柠檬

  提起柠檬,估计大多人都会难以自控到直流口水,确实,对于多数人来说,柠檬的酸可谓是“酸倒牙”,但是对于孕吐期的宝妈们来说,它可是个好东西。柠檬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及多种微量元素,口感酸甜,有助消化,准妈们吃后,可以很好的缓解孕吐、刺激胃酸的分泌,从而达到增强食欲的效果。平日里,准妈们可以将其榨成汁来喝哦~

  苹果

  在准妈孕吐期,饮食应尽量保持均衡、清淡、营养丰富,所以,在婆婆“五天一大补、三天一小补”的饮食照料下,准妈们日常可以多买些水果来均衡一下,例如:苹果、香蕉、葡萄等,其中,苹果就很好的补充水分、维生素,吃来酸脆可口,也能很好缓解孕吐。

  酸梅

  相信准妈们小的时候都学过“望梅止渴”的故事吧,这里面说的“梅”就是酸梅,它也叫梅子、青梅,属于碱性食物,口感酸甜、富有嚼劲,其中含有丰富的铁、锌元素,吃来具有生津止渴的效果。准妈们孕吐时期,可以买些酸梅果、或者酸梅蜜饯,日常想要呕吐时在嘴里含上一颗,相信会有很好的缓解效果啦。不过,不能长时间吃这个哦,吃太多了对牙齿不好~

  苏打饼

  关于苏打饼有缓解孕吐的效果,估计很多准妈们都不能理解。其实,苏打饼属于糖类食物,可以很好的中和胃酸,吃后更容易产生胃部饱腹感,缓解反胃症状,准妈们可以尝试在晨起或饭食期间吃上一两块,相信很快就能感觉到它的作用啦。不过,通常苏打饼干热量和含油量都较高,所以还是注意不要多吃,适量即可。

  来源:映雪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