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相比于心理早熟,生理早熟给孩子带来的危害家长也不要忽视

生长发育

2020年09月24日

  亲贝网小编听到很多宝妈说孩子早熟的问题,这让他们既担心,又不知道该如何办?有的父母强制压制,却往往会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反而更糟。

  其实,早熟分两方面,一种是心理一种是生理。相比生理早熟,中国父母更害怕心理早熟会让孩子迷失方向,再或者身体受到更大的伤害。

  其实,父母远远没有想到的是,生理早熟这个不速之客也许早已“不请自来”,它所带来的危害更是不容忽视。

  宝妈以为四年级发育是全班最早的,没想到班里大多孩子已经发育

  琳琳是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某天妈妈帮洗澡的琳琳搓背,她发现孩子的胸部已经微微隆起,这不禁让妈妈倒吸一口凉气,这可不是一个好现象,身为女人的妈妈清楚知道“孩子发育了”。

  可孩子才10岁,这时候胸部发育未免有些过早,可是问过孩子同班女孩子的家长后才知道,整个班级中20个女孩子大部分都已经发育,而且很多人都已经来了例假,这说明女儿早熟并不是个例,儿童提早发育形成了一个普遍的现象。

  之后琳琳妈妈带孩子去医院做了检查,确诊发育早熟,虽然在正常范围之内,但是会直接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影响最为严重的就是身高,长不高很可能会成为孩子一生的遗憾。

  早熟的孩子出现的明显特征,未到发育年龄就出现症状,需及时采取措施

  简单地来讲就是孩子还未到发育年龄,就出现了生长速度过快和性器官发育的现象。

  例如:男孩子在9岁前嗓音发生变化,脖子出现喉结、脸部长出胡须等明显的第二特征;女孩子8周岁之前胸部开始发育,10周岁之前初潮来临等等,都被认定为性早熟的表现。

  如果儿童出现性早熟现象,就要引起父母的足够重视,因为它属于一种病态,严重情况是需要采用药物进行干预,以防止性早熟给孩子带来的巨大危害。

  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并采取措施,那你就不得不面对一些难以接受的现实。

  生理早熟不请自来的危害,影响的不止是身高,还表现在这三方面

  生理早熟总会在你不经意间就悄悄地显现,它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学习、心理等多方面都有着极其不利的影响,具体表现有这几方面:

  一: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

  当孩子出现性早熟的表现后,前半期会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可是后半期却会抑制生长。尤其女孩子在初潮过后1年便会停止发育,这也表示孩子的身高会停滞不前。成年后她们很有可能会因为身高的关系而找不到喜欢的工作,甚至会变得更加自卑,造成交流障碍。

  二:影响孩子的心理发展

  因为早熟的缘故,孩子的第二特征总会显得与同龄人格格不入,以至于遭受到他人的嘲笑、讥讽,过早地背负了沉重的思想包袱,这将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严重的影响,甚者更会引发抑郁症,变得孤僻,如果家长不及时正确引导孩子,后果不堪设想。

  三:影响孩子的正常学习

  性早熟会增加孩子身体内的激素,这些激素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让他们对学习失去兴趣,以至于成绩下滑严重,认知能力也落后于同年级的学生,更会给以后的考学带来严重的影响。

  藏在生活中潜在的“早熟元凶”,这些食品都有害,你家娃中了几招

  一:放纵孩子吃垃圾食品

  对于孩子来讲,饮料、甜点、油炸、膨化食品等等都是他们的最爱,可是这些高盐、高糖、高油、高热量的食物,连最基本的营养都无法保证,吃得多了身体发育必然会受到全面营养,它们就像催化剂一样,一步一步地把孩子催熟。

  二:有毒有害的玩具

  现在的孩子最不缺的就是玩具,但是有些玩具很可能存在有毒有害物质,比如一些劣质塑料玩具会出现增塑剂超标现象,如果孩子用嘴去啃食这些塑料玩具,就很容易将这些有害物质吃到肚子里,日积月累就会引发孩子性早熟。

  三:盲目给孩子进补

  因为担心孩子营养不良,家长通常会给孩子大补特补,什么鸡汤、甲鱼、燕窝,再或者增高药、保健品等等都一股脑地给孩子吃。要知道有些补品并不适合儿童,如果这些补品中含有激素物质,就会得不偿失。

  四:身体过胖不运动

  我们总觉得让孩子吃得胖胖得更好一些,可是肥胖会影响孩子的动作、智力发育,还会增加并发症的出现。与此同时,肥胖的孩子缺乏运动,更容易引发性早熟的危机。

    亲贝网小编认为,健康的生活造就健康的孩子,如果孩子有早熟现象,家长要及时找到生活中的不利因素,及时更正。

  信息来源:贝贝豆育儿课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