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季这五种病容易找上宝宝,新手妈妈要当心

0-1岁疾病

2020年09月22日

  今天,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秋分到了之后,就意味着进入了深秋。往后的气温会越来越低,昼夜温差变得更大。

  正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分时节多地也迎来了降水。随之而来的,则是一波大幅度的降温。

  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宝宝本就差的抵抗力,会遇到重大考验。这五种疾病特别容易找上宝宝,新手妈妈们可一定要注意!

  秋季腹泻

  秋季腹泻特指由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多发于秋季。一般表现是呕吐+腹泻,发病的时候表现的比较急,还会有一些感冒的症状,大便呈白色、黄色、绿色蛋黄样,有一点带有粘液的感觉,每天大便10次左右。

  秋季要注意合理喂养,最好是母乳喂养。辅食添加一定要循序渐进,不建议宝宝在这个阶段进行断奶。

  季节性支气管炎

  秋季气温变化大,宝宝容易出现咳嗽症状,咳嗽初期往往有痰鸣,严重的时候会有干呕症状,有的宝宝还会因此发烧,这通常是上呼吸道感染了病毒,导致呼吸道出现炎症所致。

  平时少去人多并且环境浑浊的地方,避免孩子感染病毒。根据天气增减衣物,不让孩子吹冷风着凉,还要注意让孩子多喝水。

  流感

  流感有很强的传染性,秋季最为横行。孩子感冒后一般就会出现发烧、浑身乏力症状,以及一些呼吸道症状,通常持续一个星期才能好转。

  预防流感的话,首先也是要增强孩子的免疫力,营养全面均衡,多运动,好好睡觉,身体自然更棒。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及时增添衣物。

  季节性皮肤病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免疫系统,秋季皮肤水分流失,皮肤干燥脱皮,容易起疹子。

  让孩子多喝水,饮食上也可以多添加一些汤类食物,同时注意房间卫生,隔段时间要进行大扫除和大清洗,被褥枕头等床上用品进行晾晒透风,避免皮肤接触细菌出现问题。

  手足口病或疱疹性咽峡炎

  手足口病也是孩子容易出现的问题,不过多发于5岁以下的宝宝,表现为手心、脚心、口中出现白色疮口,还会出现口腔溃疡、发热的症状。

  疱疹性咽峡炎也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疾病,主要以咽峡疱疹溃疡和地热、中等度热为特征,孩子咽喉痛,会出现不想吃饭,烦躁不安的症状,多发于1-7岁的孩子,也是夏秋季节比较常见。

  来源:福林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