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到底能不能吃螃蟹?答案在你意料之外

营养饮食

2020年09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秋分时节正是螃蟹成熟的季节,是一年四季中最适合吃螃蟹的时候了。但是,很多孕妈妈知道,螃蟹的性凉,吃了之后很容易造成胎儿不稳,造成流产。所以很多准妈妈都被严令禁止“吃螃蟹”。

  吃螃蟹真的这么可怕吗?螃蟹真的会造成流产吗?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您聊一聊孕期吃螃蟹的那些事!

  其实,孕妇吃螃蟹会流产,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和螃蟹无关。

  胎儿发育本来就有问题

  研究发现,正常人群中,自然流产的发生率为15%,加上孕妈妈自己不知道的生化妊娠外,受孕胚胎淘汰率高达50%。胚胎有问题都会出现流产的情况,只不过孕妇刚好吃了螃蟹,所有人就把责任怪到了螃蟹身上。

  吃螃蟹吃得太多,导致腹泻

  螃蟹里面蛋白质含量特别高,白色的蟹肉里面蛋白质比鸡肉、牛肉这些蛋白质含量都要高几倍,比如一个200左右的大螃蟹按可食部分40%来计算,一个螃蟹就有80克肉。

  一天吃上三五个,一下子吃进了400克这样高蛋白的肉,加上怀孕后身体的蛋白酶消化能力有限,容易出现蛋白质消化不良引起了腹泻。这也是螃蟹寒凉说法的由来。孕早期腹泻比较严重,胎儿不太稳定的话也可能会流产!

  买的蟹不新鲜加上煮得不够熟

  不新鲜的蟹可能会有细菌或者寄生虫感染,而买的蟹不新鲜又煮得不熟时,孕妈妈吃了,可能真的会导致流产,甚至胎死腹中。

  吃剩的螃蟹放冰箱导致李斯特菌感染

  有些家庭可能买的螃蟹比较多,会把这些螃蟹放在冰箱里,而冰箱里的温度容易滋生李斯特菌,再拿出来吃的时候,如果没有通过5分钟以上85度的高温,极可能会导致感染李斯特菌。

  没有吃过螃蟹或者对螃蟹过敏的孕妈

  有些人吃海鲜就出现过敏,没吃过螃蟹的孕妇,不建议怀孕后去尝试吃。

  来源:菁妈育儿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