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3种食物可能是导致宝宝瘦小不长个的“罪魁祸首”!

生长发育

2020年09月10日

  粥、面条,不仅是成年人的主食之一,也是宝宝经常吃的食物。可是,时间长了家长们就会发现,宝宝吃得也不少,可为啥总是不长肉也不长个呢?

  说出来宝妈奶爸可能不信,汤、粥、面条可能是导致宝宝瘦小不长个的“罪魁祸首”!

  宝宝越吃越瘦的3种饮食!

  「假稠」的食物代表:粥、面条

  有没有发现,面条越吃越多?

  粥也是如此,越熬越稠。

  但实际上呢,一大碗面条,也就是一小撮干面条。一大碗粥,也就一把生米饭,或半碗熟米饭而已。

  看起来是成人量的食物,其实并不能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的需求。看似宝宝吃饱了,甚至吃撑了,实际上营养入量却还不足。

  因为粥、面条就占了一个量,营养密度远远不够。如果宝宝喝完粥、吃完面条后,不再入其他的肉蛋菜类食物,长期以往可能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瘦小、不长个不说,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假营养」的食物代表:各种骨汤、菜汤、营养汤

  大部分家长认为营养全在骨汤、鱼汤、各种汤里。

  实则不然。

  有关数据显示,汤里的蛋白质只占肉中的7%左右,而大部分的脂肪、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都还在食物本身中。

  除非家长把肉煮成糊状,如果只喝汤,依旧满足不了宝宝的营养需求。

  而且,汤中不仅没有太多的营养,还特别的…占!肚!子!

  本来宝宝能吃一碗饭,加上汤估计吃半碗饭都够呛。

  汤喝多了就会影响宝宝入其他有营养的食物,长此以往宝宝只会越来越瘦,严重时还会出现营养不良或贫血的问题。

  想要改善宝宝身高和体重

  家长一定要学会这一招!

  最科学合理的饮食搭配不仅可以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还可以增强抵抗力,改善宝宝体质虚弱的情况。

  家长在安排宝宝饮食时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水果,保证蛋白质的入(如:鸡蛋、牛奶、肉类、豆类等)。

  保证宝宝的饮食搭配中,蛋肉菜类食物占宝宝入量的一半,而另一半则可以留给米饭、面条、馒头等主食。

  下面这3种饮食

  最好让宝宝少吃

  1、 不要长期给宝宝吃汤泡饭

  汤泡饭实际是一种不健康的吃法,因为它会使宝宝省略掉将食物咀嚼、软化、分解的过程,这种“囫囵吞枣”的饮食习惯,会增加肠胃负担,影响宝宝的消化系统功能。

  2、 少让宝宝喝菜汤和果汁

  菜汁和果汁有“三宗罪”:

  ❶ 经过水煮的菜水中除了色素,几乎没有什么营养。因水煮过程中破坏了蔬菜中的维生素;

  ❷ 果汁味道虽好,但会使孩子厌恶甚至拒绝白开水。当宝宝出牙后,因只钟爱果汁,则会增加口腔清理的难度,对牙齿健康生长造成不利的影响;

  ❸ 果汁和菜水的介入,会使孩子不喜欢吃味道清淡的米粉和奶粉,影响生长发育的营养供给。

  当然,也不排除蔬菜和水果的好处,家长可以做菜泥或做水果泥给宝宝补充维生素。

  偶尔喝几次汤也未尝不可,但不要将汤类食物作为宝宝的“常客”。

  至于粥和面条,最好占宝宝一天饮食入量的一半,以保证其他营养的入。

  孩子正处于身体快速生长发育的阶段,营养补充一定要充足均衡,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们在家里准备一份儿童营养食谱,为孩子每天准备一份温暖营养的饭食。

   信息来源:新闻资讯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