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让宝宝少生病,四个小窍门要谨记

0-1岁疾病

2020年09月10日

  宝宝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爸爸妈妈的心,当小宝宝精神好,嘻嘻哈哈的时候,爸爸妈妈也会感觉到非常开心。对于小月龄的宝宝而言,真的是一天一个样子,不仅仅容貌在变化,小宝宝掌握的技能也在增加。

  亲贝网了解到,很多妈妈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小宝宝生病了。当宝宝不舒服的时候,由于孩子不会说话,大部分时候都采取哭闹的方式向家长倾诉。经常生病的宝宝抵抗力低下,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发育。

  那么家长们需要怎样护理,才能让宝宝少生病呢?这里整理了几个小窍门,妈妈们可以参考一下。

  坚持母乳喂养

  据研究发现,在人体的母乳中含有两百多种营养成分,还含有免疫球蛋白,能够被宝宝快速吸收利用,有助于完善免疫系统。这些营养只有母乳中才有,是任何配方奶所不具备的。

  所以,有喂养条件的妈妈们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尽可能不让孩子喝配方奶粉,因为这样才能有效避免孩子生病的次数。

  保证规律作息

  人体在熟睡状态下会产生一种睡眠因子,能有效增加白细胞数量,促使巨噬细胞变得活跃,提升免疫功能。

  因此,宝妈一定要帮助宝宝养成规律的作息,让他们的免疫功能变强,这也就能够减少生病的次数。

  很多妈妈可能发现宝宝喜欢晚睡,这可能跟妈妈怀孕时候熬夜有关。再一个,孩子的睡眠习惯是需要培养的。如果爸爸妈妈们到了晚上还很兴奋,总是陪着宝宝做游戏,那么宝宝也会默认晚睡。当天黑之后,妈妈可以尝试开一台小夜灯,放一些轻缓的音乐,爸爸说话的声音也要适当降低哦!

  按时接种疫苗

  宝妈按时带宝宝接种疫苗,可以有效提升他们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例如接种乙肝疫苗,就可以有效降低孩子患上乙肝的几率。

  喂养辅食保证营养均衡

  宝宝在6个月后,就会添加辅食,这时就需要家长注意各营养物质和种类的搭配,尤其是钙、铁、锌及微量元素的全面摄入,来帮助增强孩子的免疫系统。

  来源:母婴参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