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当宝宝从医院回家时,屋里的这些东西一定要清理掉

家居安全

2020年09月07日

  孩子的安全是家长们必须要时刻警醒的事情,尽管已经努力去保护孩子,但每年都有很多孩子,因为家长无知而受伤,甚至失去生命。

  小宝宝的到来,让全家都非常开心,特别是将宝宝从出院回家的时候,大家都会感到十分幸福。但小婴儿的身体很脆弱,很可能因为某个小细节做不到位,而伤娃于无形。

  今天亲贝网小编给大家提醒一下,当宝宝从出院回家的时候,屋里的这些东西一定要清理掉。

  好好的孩子,却被无知的家长害成智力障碍

  小晴生下宝宝没多久就出院了,全家人很高兴,将宝宝和小晴接回了家。小晴的月子和宝宝是由婆婆来帮忙照顾。

  到家没几天,婆婆看到大孙子的小脸蛋上有红点,就以为是被虫子或蟑螂咬的呢,于是就将家里的樟脑丸放在了宝宝的枕头底下。

  结果最近小晴发现宝宝总是喜欢躺着不动,不哭也不闹。刚开始小晴以为是孩子省事听话,但时间久了小晴感觉不对劲,赶紧抱着孩子去了医院。

  在医生的检查和询问下,诊断小晴的宝宝出现了智力障碍,而元凶就是枕头下的樟脑丸,孩子长时间呼吸樟脑丸的气味所导致的。小晴和婆婆听到以后都懵了,而婆婆更后悔不已。

  本来好好的孩子,却被无知的家长所害成这样,别看只是一颗小小的樟脑丸,但它的危害可不容我们小觑。

  樟脑丸到底有多可怕?

  说起樟脑丸大家并不陌生,几乎是每个家庭的必备用品,用它驱虫很好用。但樟脑丸的味道很刺鼻,里面含有的苯类物质还会危害人体的健康。

  据检测:樟脑丸中含有大量二氯苯等物质,已经被列为与农药相同等级的产品了。

  当我们长时间接触樟脑丸的话,就很可能会中毒,比如出现头晕、打喷嚏、呕吐,甚至会致癌。

  樟脑丸对我们成年人来说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有毒物质能被红细胞所转化,但对于宝宝们来说非常致命,因为宝宝的身体发育还不完善,缺少化解毒素的物质。

  当宝宝长时间接触樟脑丸的话,就很容易出现急性溶血、智力落后、运动障碍,严重还会危及生命。所以父母们要注意,新生宝宝出院回家前,记得一定要将樟脑丸清理掉哦~

  除了樟脑丸外,房间中这几样东西也要清理掉

  1)房间的玩偶

  毛绒玩偶很好看,但如果长时间不清洗的话,里面会有很多螨虫,对新生宝宝来说还是很危险的,很容易使宝宝出现过敏的情况。

  2)房间的植物

  专家表示:郁金香具有一定的毒性,长期与郁金香相处一室,很容易中毒。

  郁金香:它的味道很香,但并不适合在室内生长,因为散发出的花香带有毒性,宝宝闻久了,就会出现中毒的情况,比如使宝宝头晕、影响宝宝睡眠,从而影响发育。

  夹竹桃:本身就属于有毒植物,并不适合放在家里养,所以也要清理掉哦~、

  另外,像是一些花香比较浓郁的植物也不适合养在卧室里,比如兰花、杜鹃花、月季花,会影响宝宝的睡眠。

  3)房间的小夜灯

  医学研究表明:宝宝长时间在灯光下睡觉,会增加患近视的几率。

  很多父母会在小宝宝的房间内放一个小夜灯,这样晚上起夜的时候会很方便,但其实不光会影响宝宝的视力,还会导致宝宝出现性早熟的几率变高哦,所以房间的小夜灯也要避免呀。

    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们,尽心保护是家长必须要做的,但同时也要做到科学育儿,让那些风险都远离宝宝,不要因为自己的无知而让宝宝付出代价。

  信息来源:糖果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