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哭闹,不一定是饿了,还可能是他的这13种需求

生长发育

2020年08月20日

  对于很多新手爸妈来说,宝宝哭了就代表宝宝饿了,于是努力的喂奶,可是结果却不一定就转好了,有时候甚至于过度喂养,导致宝宝体重下降,食欲消极。

  那么宝宝的哭声都代表什么呢?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带大家解读。

  宝宝哭闹,基本会发出以下13种信号,代表他的13种需求:

  想抱抱

  表现:哭声很低,哼哼唧唧,到处张望,假哭没有眼泪。这个时候妈妈把宝宝抱起来就能止住哭闹。

  困了

  表现:宝宝哭声不太大,有规律,比较缠绵,甚至有些不安。这个时候妈妈们要耐心的哄宝宝,很快宝宝就会入睡了。

  换尿不湿

  表现:双脚蹬腿,哭声连贯,基本没有眼泪。要注意看宝宝是不是拉了,赶紧给宝宝换个干爽的纸尿裤。

  热了

  表现:哭声大,脸红出汗,手心发热。要注意别给宝宝穿太多,要想小儿安,三分饥与寒。

  冷了

  表现:哭声轻微乏力,肢体不太动,甚至身体蜷缩、嘴唇发紫,小手小脚冰凉。这个时候要记得给宝宝添衣。

  寂寞不安

  表现:几声缓慢而拖长的哭声打头阵,声音较低发自喉咙,这个时候爸爸妈妈要多和宝宝互动了。

  不开心

  表现:哭声委屈,表情难过,小腿乱蹬,身子打挺,如果一直没被理睬,哭得越来越大声,甚至变成号叫。这个时候爸爸妈妈要多和宝宝玩耍,逗宝宝开心。

  饿了

  表现:哭声短促,不急不缓,很有节奏,渐渐急促,小嘴做出吮吸的动作,小脑袋左右转动。这个时候妈妈们就要准备喂奶给宝宝啦。

  肠道不舒服

  表现:宝宝常常在大便之前,哭声很急,大便后又停止哭声,这种情况最好去医院检查。

  消化不好

  表现:宝宝哭声突然,第一声又长又响,之后屏息,接着大哭,是消化不好,可以给宝宝吃点消食的药物,不过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肠绞痛

  表现:一般发生在黄昏和夜晚,突然大声哭叫,持续好几个小时,面部发红,口周苍白,腹部逐渐发胀或咕噜咕噜响,双脚向上卷起且脚部发凉,双手会握紧小拳头。如果宝宝出现肠绞痛,爸爸妈妈可以采用飞机抱的姿势,让宝宝趴在手臂上,然后抱在胸前,手脚自然下垂,飞机抱能够缓解宝宝肠绞痛。

  病了

  表现:哭声听着无力或声音嘶哑,而且很费力,一般是体虚或病程较长的表现。出现这种情况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

  受惊吓时

  表现:常常突然发作,突然发出刺耳的哭声,甚至伴随间断性号叫,哭声急且宏亮,还会出现四肢同时伸展、小拳头张开、膝盖拱起后立即恢复的惊吓反射状。如果宝宝受到惊吓,爸爸妈妈要给宝宝充分的安全感,耐心哄哄宝宝。

  宝宝哭声不同,反应的需求也不一样,新手爸爸妈妈在带娃路上,需要再好好观察,多学习经验才能做到游刃有余。

  信息来源:开心妈咪时代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