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接新生儿回家前,卧室中这3件东西必须丢掉

家居安全

2020年07月16日

  孩子出生对每个家庭都是一件大事,刚出生的宝宝身体很脆弱,特别容易被细菌感染,大部分家长都会尽量保持环境的干净整洁,而一些细节却被忽视了。尤其是从医院回到家里的时候,家长们更要注意。

  亲贝网在网上看到,一个网友刚生完宝宝在医院休养的差不多了,就要回家坐月子了,因为家里人都比较随性,他们平时过得也是随心所欲,所以在接宝宝回家这一步骤上也没有很多注意事项,在刚到家的时候因为这几天也没人住没人打理都比较乱,于是到家之后就赶紧带宝宝到卧室。

  然后开窗通风,一家人本来还开开心心的,但是在新生儿宝宝再次去医院复检的时候,发现孩子的脑部发育迟缓,这可给父母吓坏了 ,医生也比较纳闷,按照正常的发育情况下现在还中处于一种发育高峰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经过各种检查发现宝宝因为一些外界因素导致的。

  亲贝网强烈提醒家长们,接新生儿回家前,卧室中这3件东西快丢掉,不然宝宝会变“痴呆”

  1. 卧室电器太多

  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科技时代,科技感满满的,现在各种家电都是遥控的,都是要联网的就可以操控的,于是现在很多人就完全装修的时候就装的是智能家居,尤其是卧室,投影仪。

  电脑电视手机几乎都会放在卧室,这是非常不对的,再有宝宝的房间最好不要放置这些东西,电器过多辐射就过多,因为宝宝没有抵抗系统,所以很容易被辐射直接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

  2. 香薰

  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有香薰,因为现在大家都希望家里的是非常干净的,并且还要是香香的,所以现在香薰香薰机都非常受欢迎,还有很多人都有失眠的症状,所以就会依赖于香薰助眠。

  但是有了宝宝尤其是新生儿之后就千万不要在卧室放这些香薰了,因为香薰其实在天然的也会有化学成分的参与,这些味道会导致宝宝头疼,或者是发育迟缓的现象,影响大脑很容易变痴呆。

  3. 樟脑丸

  樟脑丸是每个家庭的一会还有放置被褥子的一些地方都会有的樟脑丸,这些东西其实是专门防止家里的虫子把这些额东西搞破坏的,也就是说他们是杀虫子的,而他们就一定具有一定的毒性,再有新生儿的时候,就一定要把家里的这种东西给清除干净,因为在新生儿好奇的阶段很有可能拿起来当成糖就吃了,这样你后悔都来不及可,这种毒性很有可能导致宝宝脑瘫。

  接新生儿回家要注意的事项

  1. 环境保持

  宝宝在出生以后其实是经历过很多环境的,首先是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然后就是在医院的病房环境,孩子是会有一个适应的时间,每个陌生环境都会导致宝宝非常不不适应,所以在接宝宝回家之前,就要先给宝宝的住的环境营造一张环境保持的状态,不然很容易导致宝宝的不适。

  2. 消毒清洁

  在接宝宝回家的时候要注意,先清洁消毒,把家里全方位的打扫一遍,因为宝宝非常脆弱一点点吃的粉尘或者是细菌,都会导致宝宝被感染,所以最好,还是要注意一下消毒的清洁。

  如何照顾宝宝,这是每个新手父母都想要知道的事,亲贝网小编建议新手爸爸妈妈,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首先给孩子一个为生的环境,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

  信息来源:蜂蜜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