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男童爬窗卡住脖子 过路人托举半小时救下

家居安全

2017年05月11日

 

b7d861abbafcf8c2e27d314b46c78cb6

刘云在现场讲述救人过程,当时他徒手顺着护栏爬向二楼,圆圈为孩子被困处

独自在家的男童为了寻找家人爬上了防盗窗,脑袋卡在防护窗护栏上,路过的居民冒险爬楼托举……近日,这揪心一幕就发生在北京市通州区月亮湾晓镇内,幸运的是,孩子和救人者刘云均无大碍。

事件 男童身吊窗外 命悬一线

5月8日晚9时许,正在通州区月亮湾晓镇遛弯的一名老人发现,5号楼7单元3层,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身体悬空,头部卡在防护窗上,仅靠双手抓住护栏,随时可能发生意外,路人都惊出一身冷汗。

住在同一小区的刘云当时刚从医院回来走到这里,得知上边有孩子遇险,赶紧报警。刘云说,他先是拨打了报警电话,然后从一楼顺着居民窗户的护栏,攀爬到孩子被困处,怕孩子缺氧窒息,他用肩膀往上扛着顶住孩子的身体。

“摸到孩子的时候,我发现男孩下半身已经有些冰凉了,呼吸也有困难。”刘云回忆说。“叔叔,叔叔救我。”受到惊吓的男童,不时蹬腿呼喊,体力已经透支,声音也越来越微弱。

肩扛将近半小时 孩子被救下

为了方便孩子呼吸,刘云使劲用自己的肩膀顶住孩子的双脚,让男童卡在护栏上的头部可以向上。就在小脚丫被刘云托起时,孩子竟然一下止住了哭声。“孩子别怕,有叔叔在,你千万别乱动啊!”刘云一边安抚着孩子的情绪,一边保持着原有的姿势,防止孩子再次悬吊空中。

5分钟、10分钟……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刘云也有些着急,因为他的双腿又酸又麻,而右腿肌肉还隐隐作痛。但只要他稍一放松,孩子就可能跟他一起掉下去。

 

“小伙子,千万注意安全,可别踩空啦!”“小伙子坚持住,消防队马上就到了!”看着孩子危险的情况和刘云不顾安危的救援,楼下邻居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这一托就是将近半个小时,刘云忍着疼痛等待救援。 “我上去帮你,你坚持住。” 人群中又冲出了另外一名男子,他攀爬到二楼一空调外机台上,用力抓住孩子的上衣往上提。刘云这才顺势将孩子悬挂的身体托到窗户内。看到男孩平安脱险,现场掌声四起。

下来活动双腿时,刘云才意识到因刚才爬楼用力过猛,将右大腿前侧的肌肉拉伤了。众人纷纷围拢过来拍着刘云的肩膀,关切地询问他的伤势。

孩子的父亲赶了回来,拉着孩子过来道谢:“实在太感谢您了,没有您在,我家孩子还不知道怎么样了呢,我带您去医院看看伤吧!”看着孩子平安无事,刘云一脸欣慰地回道:“应该的,都是邻居,我没事,你快带着孩子去医院好好检查检查。”

讲述 没考虑个人安危 谁碰上都会这么做

“刘云,你真是小区里的英雄。”在通州区月亮湾晓镇,居民见到了救人者刘云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我根本没有考虑个人安危,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救人,这跟我的孩子一样。把孩子救下来,我就踏实了。”今天上午,刘云接到记者电话时,正在家中休息,“就是腿部肌肉有些拉伤,我没有什么。谁碰上都会这么做。”

据了解,刘云是北京647路公交车的一名司机,以前曾经当过两年兵,今年35岁,身体素质很好,平时喜欢锻炼身体。

据北京市公交集团客二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司女士介绍,刘云以前是急救车司机,2012年转入公交公司当司机,平时就喜欢帮助别人。

“以前他锻炼身体的时候,碰到了一个抢包的人,就赶紧去追。”司女士说,工作中刘云是个热心肠,只要同事有困难,他第一时间上去帮忙,就连刷车,他都是忙活完自己,还帮着别人一起刷,替班也是常事。对乘客,他耐心服务,经常能接到乘客的表扬电话和信件,2016年他还被评为集团公司先进个人。

(原标题:卡脖男童命悬一线 过路居民托举近半小时将其救下)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