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预防儿童性早熟可以这样做

生长发育

2017年05月11日

宝宝36

预防儿童性早熟可以这样做(亲贝网 qinbei.com配图)

儿童性早熟已经逐渐成为了一个不可忽视的儿童健康问题,每一位家长都应该对此有所重视,也就是要知道如何预防儿童性早熟。其实儿童性早熟并不是无缘无故发生的,是可以预防的。

1、营养过剩是容易引起孩子性早熟的主要原因之一。要预防性早熟的发生,家长应注意高蛋白食物的摄入量不要过多,每餐中肉菜搭配,千万不要以肉当菜。

2、少吃洋快餐。有研究表明,每周光顾洋快餐2次以上,并经常食用油炸类膨化食品的儿童,其性早熟的可能性是普通儿童的2.5倍。因此每周限制宝宝吃洋快餐,用新鲜水果代替油炸类小食品。

3、补品会促使孩子性早熟。因此不要盲目给孩子食用蜂王浆、蜂花粉等“补品”或是增进智力的保健品。必要时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4、妈妈要妥善存放避孕药物、丰乳美容品等,以免孩子误服或接触,也不要给孩子搽用成人化妆品或护肤品。

5、处于哺乳期的母亲不可使用涂抹在乳房上的丰乳产品,以防被宝宝吃进体内。

6、宝宝要少吃反季节蔬菜和水果以及含有添加剂的食品。

7、父母亲密时要避开孩子,此外禁止孩子看与性有关的影视和书籍。

营养过剩通常是导致儿童性早熟的一个主要原因,所以均衡营养,调理饮食就很重要了。现在的孩子都喜欢吃洋快餐,而这类非健康食品也不应该多吃。家长更没有必要盲目的给孩子服用补品,在日常饮食方面要注意少吃反季节蔬菜。

(原标题:应该如何预防儿童性早熟)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