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意外伤害频发 儿童医院每天接诊数十号

家居安全

2017年05月05日

 

5月1号,武进区南夏墅南湖家苑小区一名两岁的男童从16楼坠亡的事情让人唏嘘不已。随着天气的转暖,户外活动增多,儿童意外伤害事件也明显增加,需要家长引起重视。

155945uz45iq2ih4e4lwlqa

儿童意外伤害频发 儿童医院每天接诊数十号

王先生的儿子小虎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几天前,孩子课间休息的时候,和同学在教学楼的楼梯间玩耍打闹,结果一不留神从楼上摔了下来。

王先生说:“有3米多高,学校二楼比一般住宅楼要高,还加一个阳台,从阳台上推着摔下来的。”

经过CT等检查,医生发现小虎的桡骨、耻骨等部位都有骨折,并且因为膀胱挫伤,小便还伴有出血。医院第一时间为孩子开通了绿色通道,经过连续抢救才让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王先生告诉记者:“我当时急死了,我以为没命了,两条腿发软。”

3岁的乐乐跟着父母暂住在新北区奔牛。这天晚上,孩子由奶奶带着洗完脚。就在奶奶转身倒水的时候,乐乐独自往二楼跑,谁知在楼梯上一脚没踩稳摔了下来。

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我在厨房里面刷碗,我听到声音不对,然后跑出来,孩子已经在地上了,就倒一个洗脚水的时间。”

 

155946ol427ao4a2lss77oa

儿童意外伤害频发 儿童医院每天接诊数十号

医生介绍说,进入5月以来,最高气温接近30度。人们不仅衣着单薄,参加户外活动的机会也大大增加。尤其是孩子,喜欢奔跑、打闹,很容易造成意外伤害。

市儿童医院外科医生梅毅告诉记者:“每天门诊上碰到这种创伤病人,每天都达到二三十号左右,像高空坠落的每隔一两天都会碰到。”

除了高空坠落,异物窒息、烧烫伤以及碰撞伤排在了儿童意外伤害的前几位。一般来说,轻微的受伤不需要送医院,但家长要注意观察。

梅毅提醒道:“观察孩子有没有重伤,最常见的就是呕吐,然后意识状况,还有就是他的四肢活动情况。”

(原标题:儿童意外伤害频发 常州儿童医院每天接诊数十号)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