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妇可以吃鸡精吗 吃了会有什么影响

营养饮食

2017年04月18日

 

timg10

孕妇可以吃鸡精吗 吃了会有什么影响(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鸡精是在味精的基础上加工而成的,如果没有经过添加的鸡精,孕妇吃了是不会对胎儿发生不良的影响。如果是添加了一些保健成分在内的话,是会导致流产的,其实从营养角度来看,鸡精并不能向我们提供,我们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是没有什么价值可言,而且鸡本身的脂肪也多,吃了也很容易长胖,所以孕妇尽量不要吃。

1、首先卫生角度讲来看,鸡精对人体是不会产生毒害的孕妇其实也是可以吃鸡精的煮菜的时候,使用鸡精的条件并像使用味精那样有严格的要求。味精可以的所有食物鸡精都可以添加。

平常吃的菜肴、汤以及面食都可以使用一些鸡精,可以起到增鲜作用,增加我食欲。但也不代表放的鸡精越多,食物就会越好吃。食物中如果添加了过多的鸡精,其实是会破坏食物原本的味道,进而影响到食物的口味。

2、从营养角度来看,鸡精无法提供人体需要的钙、铁、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以及尼克酸,同时也缺乏了各种维生素和粗纤维,所以鸡精虽然鲜美可是却没什么营养价值。如果长时间吃鸡精的话,身体容易出现亚健康。

 

3、鸡精虽然鲜美但几乎没有营养。鸡的营养物质大部分为蛋白质和脂肪,吃多了会导致身体肥胖。鸡精中欠缺钙、铁、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以及各种维生素和粗纤维,长期食用易导致身体亚健康。

4、孕妇食用了含有激素的鸡精,会导致回奶、过度肥胖;未成年人还会导致性早熟。

5、孕妇及婴幼儿不宜吃鸡精,因为鸡精可能会引起胎儿缺陷;老人和儿童也不宜多食;患有高血压的人如果食用鸡精过多,会使血压更高。所以,高血患者不但要限制食盐的摄入量,而且还要严格控制鸡精的摄入。

(原标题:孕妇可以吃鸡精吗,吃了它会有什么影响?)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