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浙江四岁女孩坠楼奇迹生还

家居安全

2017年03月29日

“目前她精神状态很好,只是右脚踝有伤,需到骨科进行治疗。我们也感到很意外,四楼摔下来头部和身体都没有伤,真是个奇迹。”29日上午,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的一名医生说。

事情发生在3月22日晚上10点多,永康市东城街道荆山夏村的一栋居民楼,一名四岁小女孩,爬上窗户找爸妈,不幸坠落。

小女孩是河南人,住的是出租房,父母在附近开了一家小店。事发前,爸爸妈妈带着另外一个孩子出去洗澡,家里留了外婆照看孩子。没想到小女孩玩的时候把房间的门反锁了,外婆找到钥匙发现打不开房门。由于天色已晚,外婆就隔着门喊着小女孩自己先睡觉了,想想应该也没事。

不料小女孩一个人留在房间,感到了害怕。她本想爬窗户看看爸爸妈妈回来没有。当时,家里的窗户开着,没有装防盗窗,边上放着凳子。推测小女孩是爬上凳子,攀上了窗台,一不小心就摔下了楼。

“从窗户上掉下来的,地上没有血。”据一楼的拉面店老板介绍。

就在小女孩摔下后,她的父母就从外面回来,从楼下经过。拉面店老板赶紧喊他们:“出事了,出事了,你家孩子从楼上掉下来了!”当时小女孩的父母还不敢相信摔下的是自己的孩子,因为家里有人照看孩子。

“就出去一下,很快就回来的。”小女孩的爸爸怎么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随后立即把小女孩送到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

万幸的是,经医生检查,小女孩头、胸腹部都没有受伤,只是右脚踝有摔伤。

“太幸运了,十多米处的高空摔下,而且中间没有东西挡住减少冲击力,实属奇迹。”医生们分析,小女孩可能侧着身子着地,避免了内脏、头颅直接撞击地面受损,幸运获救。

儿童坠楼身亡事件频频见诸网络和报端,奇迹生还的情形实属罕见,幸运不能复制。在此,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儿童缺少危险判断能力,家长勿让孩子远离视线,一定要看牢孩子。同时家长也要经常给孩子教育安全常识,不能爬窗户或家里高处,以防意外发生。

(原标题:永康一名四岁小女孩从四楼摔下奇迹生还)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