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暑期儿童家具现销售高峰

家居安全

2016年09月01日

从本周开始,小朋友们陆续进入开学季,快乐的暑假结束了。随着孩子的不断成长,他们对房间的要求也渐渐增多,有些家具该更换了,有些家具需要新购,这时不少家长都会为儿童房添加几件漂亮的新家具,既能为小朋友们提供一个全新的学习环境,也能缓解他们对暑假生活不舍的情绪,从而带动儿童家具在暑期迎来一个销售小高峰。

笔者走访市区多间家居卖场时了解到,市场上的儿童家具种类较多,在暑假期间的销售较好。近年来,市区家居卖场青少年儿童家具品牌逐渐增多,一些国内比较出名的儿童家具品牌在阳江都有代理店。

某儿童家具的导购介绍,从8月起,到商场购买儿童家具的家长比平常要多一些,书柜、书桌销量增幅较大。而儿童家具主要是针对12岁以下青少年儿童设计的,其外观设计、色彩搭配、尺寸以及做工都较符合儿童的审美和使用要求。200811132249946877806

 

笔者在儿童家具品牌店和家具专卖店时发现,儿童家具品牌摆放最多的就是高低床,以实木材质为主,造型上创新的新品有所增多。有商家表示高低床是今年儿童家具比较热销类型,特别是暑期买高低床的家长比较多,有时一天可以销售两套。

据商家介绍,多数家长选购儿童家具主要关注美观度、色彩以及造型。这些外表能够看到的,家长通常比较在意。还有就是价格,有家长反映,儿童家具好是好,不过价钱就贵了点。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家长对儿童家具的环保性更加注重,有意购买实木儿童家具的家庭逐渐增多。

某儿童家具经销商表示,购买儿童家具时,一些家长更多从环保和安全两个角度考虑适合孩子年龄阶段的家具。市内某大型装饰公司一位设计师认为,购买儿童家具时家长可参考《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标准》,标准中对合格儿童家具有全面介绍。购买儿童家具时家长可索要儿童家具的检测报告,查看是否执行新国标,以及甲醛释放量是否达标,同时还要查看油漆环保检测报告,如果商家不能提供检测报告,最好不要购买。

特别是衣柜,可打开柜门、抽屉闻一闻气味,若是气味刺鼻让人流泪、打喷嚏,最好不要选购。另外,也不要选颜色过于鲜艳的家具,过于鲜艳的家具不仅对视力不好,也容易让儿童产生烦躁的心理。

从安全角度讲,不少儿童家具有孔洞的造型设计,起到装饰作用,显的童真简单,但孔洞却是一个安全隐患。如果孔洞大小不当,小孩极易将手、头伸到里面拿不出来。为避免意外发生,家长应注意孔洞造型的大小是否合理。其次是封闭空间要透气,儿童爱玩捉迷藏,家里的柜子大概是最好的隐蔽点了,但在里面躲久容易感到不适,严重将引起窒息。

因此,在选购柜体类密闭式产品时,应注意柜体的侧面或背面是否有透气用的孔洞,以免儿童贪玩钻进去后窒息。桌椅应与身高相符,根据孩子的身高与年龄,选择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制作的桌椅,更容易让孩子在正确的坐姿下保持最佳的姿势和距离。家具尺寸与人体的高度互相配合,对孩子的成长发育尤其是脊椎和视力有着关键的作用。

此外,家长在选购儿童家具时,可尽量避免带玻璃部件的儿童家具,或者选择具有一定高度的玻璃设计。儿童家具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结构安全方面,如存在尖角、不按规定使用玻璃器件等问题,这些很有可能造成儿童的意外伤害。不建议选购存在危险棱角、玻璃器件的家具。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