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矮个子父母如何让孩子长高 方法很重要

生长发育

2015年07月10日

无论男女很多人因为身高问题而自卑。于是现在的家长越来越注重给孩子吃补品,希望宝宝长高一点。不考虑遗传的因素,后天环境其实对宝宝身高有很多的影响。如果父母都是矮个子,想要宝宝长得更高,这些方法可以帮到你。

528897e4d7ef826a72677dd46c29c1895qT7Y7

现在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比父母要高。特别是矮个子的父母,如何让宝宝长高成为他们最头痛的问题。其实并不需要烦躁。宝宝身高,除了会受遗传影响外,后天因素也很重要。矮个子的父母如果想让宝宝长得更高,可以这样做。

1、夏天受孕

有研究发现,受孕的时间会影响宝宝身高。调查发现,春天出生的婴儿长大后比其他季节出生的婴儿更高一些。调查说,4月份出生的宝宝比10月份出生的宝宝平均高7.62厘米。这有可能是因为婴儿出生后受到的日照时间长短有关。因为阳关照射可以产生更多的褪黑激素,从而激发人的生长发育。

2、断奶前添加辅食

为了让宝宝长高一些,在宝宝断奶期就需要添加辅食。专家建议,在宝宝半岁开始就添加辅食。每天安排四餐,早餐以牛奶、面条、鸡蛋等为主;午餐以米饭、瘦肉、鱼、禽肉等为主;晚餐以肉汤、米饭、蔬菜为主等。晚上10点可以吃点面条。这样可以避免断奶时宝宝营养供给断开,影响发育。

3、多运动

在宝宝发育阶段父母要多提醒孩子做运动。运动增高是不容怀疑的真理。从幼儿期一直到青春期都适合多运动。幼儿期可以增强宝宝的平衡性和敏捷性。少儿期则可以多进行室外活动,比如跑步、打球、踩单车等。到了青春期可以多练习一些弹跳类运动。比如立定摸高、跳绳、打篮球、引起向上等。男宝宝的青春发育期是13-15岁,女宝宝是11-13岁。在这个阶段运动有助于长得更高。

4、充足睡眠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的小孩都很晚睡。如果你想你家宝宝长高一点,一定要让孩子睡眠充足,每天不得少于9-11小时。在晚上10点前一定要入睡。当孩子入睡1小时后,人体内生长激素就开始分泌。中午也别忘记让宝宝睡1小时。另外,晚上睡觉前让宝宝喝杯牛奶,提供更多的钙质,对长高也非常有帮助哦。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