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房装修家长必知4点

家居安全

2015年07月03日

家长们都希望尽自己所能给孩子提供一个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儿童房作为孩子一天呆的时间最长的地方,自然更加是重中之重。可能家长们有所不知,儿童房的装修与成人房的装修是不一样的,切莫以自己的判断而给孩子埋下了不必要的污染隐患。那到底需要注意些什么事项呢?

51badeee06ff0047bf0a968059c39be3e0a3

1、选择色彩听孩子的。在色彩的选择上,孩子们因为心地纯真,色彩感没有经过后天调和,他们更喜欢纯正、鲜艳的色彩。家长平时也可多留心孩子对色彩的不同反应,选择孩子感到平静、舒适的色彩。

2、眼光走在成长的前头。孩子是在不断成长着的,而你的装修不可能两三年一换,所以在装修前父母要有超前意识。比如孩子现在较小,留出来的娱乐区将来可能改为学习区。将来要摆放的书柜和桌椅的空间要留足,台灯和电脑的电源、插座、线路都要预先考虑好。

3、把带阳台的房间留给孩子。有阳台的房间一般阳光比较充足,通风条件也好,有益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利用阳台还可以给孩子创造更多的情趣,比如在阳台上看书、画画、锻炼。设计师还建议孩子较小的家庭把阳台的一面墙留给孩子。因为3~9岁的孩子有一个涂抹期,喜欢随处涂抹。把阳台的一面墙贴上光面小瓷砖,可反复绘画,便于清洗。既可让孩子尽兴,又省了妈妈清洗时的烦恼。

4、儿童床要有“弹性”。儿童就像浸在水里的豆芽,一天长一节,父母为孩子选择一张可调节拉长的床不失为明智之举。另外,能充分利用空间的双层床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下层供孩子睡觉,上层可成为孩子的娱乐场所,各种玩具也可以堆放在这里。也方便老人或保姆照顾孩子。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