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8个亲子游戏以防宝宝出意外

家居安全

2015年02月05日

8个亲子游戏以防宝宝出意外

针对假期安全隐患,我们特别整理了8个亲子游戏,包括防走丢、安全放烟花、过马路等,关键时刻可能救孩子一命!希望每个孩子都可以过一个安全的假期!

很多时候,由于爸妈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提供了太多保护,使孩子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不懂得如何自救。

今天,针对假期安全隐患,我们特别搜集整理了8个亲子游戏,希望每个孩子都可以过一个安全的假期!

1、重要电话要记牢

提问:你的孩子知道你的电话号码吗?他们能熟练地说出你的名字么?

理由:在一些拐卖儿童的案件中,往往孩子因为一问三不知而被坏人左右。记住重要电话很关键!

玩法①:通过向爸妈的手机号码数字顺序投出沙包,巩固记忆。

玩法②:和爸妈一起,手脚并用,按出电话号码。

2、放烟火我不怕

提问:孩子喜欢放烟花么?会害怕么?

理由:虽然现在的烟花都标榜安全制作,但近些年儿童被烟花爆竹误伤的事件依然层出不穷。下面这个小方法,隔着厚一次性杯子,可以帮孩子们防止被小型手持烟花烫伤。

玩法:用改锥或笔在一次性杯子底部戳一个小洞,玩小烟花的时候把烟花棍塞进洞里,用手从杯子里拿烟花就可以了。

3、过马路要看好

提问:孩子知道红绿灯怎么排序的么?

理由:爸妈们不可能随时跟在孩子身边保护孩子。只有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学习到生活中的道路交通标志和注意事项,孩子才有可能应用到实际生活。

玩法①:绘制地图,使用不同的交通工具和路标引导孩子学习。

玩法②:对于孩子来说,认清红绿灯是最最重要的,多几种认识信号灯的方法准没错!

4、剪刀锋利我不碰

提问:爸妈不在家,这个可以玩吗?

理由:爸妈不在家的时候,孩子总喜欢模仿我们的动作使用我们用过的东西。

玩法:平日里大家常用的剪刀大家可以用下面的方法“锁”起来,避免孩子误伤。

5、电线伤人把它绕

提问:孩子知道它们会把自己弄疼吗?

理由:家里的家用电器慢慢变多,我们可以使用既美观又实用的方法进行电线收纳。下面这个两个方法都很聪明。

玩法:为了防止孩子自己动手插插头误触电源,爸妈们可以这样把插头锁起来。

6、防止走丢有法宝

提问:找不到爸爸妈妈了,怎么办呢?

理由:假期出行去到人多的地方,一个不小心,孩子就有可能走失。类似的事情时有发生,我们也应该采取可行的办法。

玩法:把电话号码写在孩子的胳膊上,再涂上一层“液体创可贴”,电话“纹身”就做好了。也有吾幼辣妈推荐一种叫做“海娜”的材料,无毒无害,写在身上可以保持一周左右,大家自行百度淘宝。

7、叔叔阿姨真伟大

提问:他们的衣服很特别,他们是谁?

理由:除了帮助孩子们认识潜在的危险之外,还要让他们认识到哪些人在危急时刻可以帮助他们。通过一些模仿游戏学习非常有效。

玩法1:把家里简单布置成火灾现场的样子,让孩子们模仿消防员救人的场景,加深记忆。

玩法2:三个一次性杯子画上火苗的图案,用滋水枪灭火!

玩法3:角色扮演,遇到警察叔叔可以求助。

8、下车等待就找它

提问:孩子下车之后会耐心等待爸爸妈妈么?

理由:最近有很多儿童走失的案件都发生在停车场。希望下面这个办法,可以帮助爸妈们在孩子下车等待爸妈熄火停车之后的关键时刻,确保孩子的安全。

玩法:在车上贴上有手掌图案的贴纸,引导孩子下车之后要和车的小手击掌,直到爸爸妈妈下车。

+1

来源: 作者:赵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