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哪些运动有助于宝宝长高?

生长发育

2015年01月19日

 

只要是人类,背脊或多或少都有不正常的弯曲。如果把此种(不正常的弯曲)矫正,则各部的关节会伸长,使你的高度增加,你不要小看一个关节由弯曲到伸直能长多少,人体的关节有那么多,积少成多,当然可观。

因此,从事于这种美容体操的人日益增多。只要每天施行3次,3个月之后,最少能长高3厘米,体态会变得婀娜多姿,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美容体操。

可以帮助你长高的运动方法

(一)并拢两脚,笔直地站立,把一条腿向后移开半步,然后把上体向前弯曲,不要弯膝盖,使手指能触到地面为止,如此,连续做15~20次。这个动作,可以使大腿及膝盖的线条优美柔和,令左右两腿匀称。

(二)两脚打开30~60厘米,挺直地站立,把一条腿向后退半步,然后把上身扭曲,使指尖能够触及另一侧的脚趾。并连续做10~15次。这个动作,可以使两腕的线条优美柔和,腰围缩小,并矫正脊椎柱的弯曲。

(三)两脚打开60~70厘米,把一条腿向后退半步,再抬起双臂,与肩膀同高,然后把双臂水平地向后甩去。向长腿的方向扭转7次,向短腿的方向扭转4次。这动作,可以使腰围紧缩,体态娇美。

(四)面向墙壁,保持30厘米的距离站住,一条腿向后退半步,脚后跟张开,让足尖朝向内侧,再把两手按在墙壁上,挺起胸部,以臀部向后突起的姿势,并拢着两个膝盖,曲伸双腿。连续做20~50次。这个动作,可以让股关节有了转位,能治好两腿不匀称的毛病,而且能使腿部线条美丽。

(五)做一个长度十几厘米,阔度约有手腕两倍的腰枕系在腰部,把一条腿向后退半步,深深地坐人椅子里面,再把肩膀向后面靠去,挺起胸部,连续做20次。这个动作,能治好疲劳及肩膀酸痛的毛病,并可以收缩腹部。

(六)拿起一条绳子站立,把一条腿向后退半步,然后,以这种姿势,有韵律地跳跃60~70次。跳绳是一种很好的全身运动,不仅对健康及美容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能收缩全身的肌肉,增加身高。

(七)正坐在小腿上,把一条腿的膝盖向后退3~5厘米,两肩向后扳开,手臂笔直地向上举起,以此姿势,把上体向前倾倒,尽量贴近地板。连续做20~40次。这个动作,是矫正猫背最有效的运动,不仅能使背部挺直,同时能美化腕部的线条。

(八)坐下来,用布条将两

膝盖上部绑好,两手抱住小腿,让一条腿的膝盖与另外一条腿的膝盖保持平整一般高,再利用两手拉身体弯曲,使下巴触到膝盖,连续做20~30次,这个动作,可以拉紧臀部肌肉。

(九)做过上述8项运动之后,暂时不要解除膝盖上的布,用一个枕头垫在背部,伸直两腿,躺上15分钟。如果你具有冷症,夜晚可以绑着布条入睡,如此,经过一段时间即可把冷症治愈。对于猫背及O型脚的人来说,这些是最有效的运动。

伸展运动

包括跳健美操、健身操、韵律操、徒手操、持棍操以及在单、双杆上做引体向上、悬垂、摆动、回环,扩胸后仰、踢腿摆腿、压腿等展身锻炼运动,夏季游泳,也是四肢伸展活动的好项目。

摸高

原地或助跑(三五步)起跳,膝、髋充分挺直,立腰挺胸,两臂上伸用手去触摸吊在空中的物体,物体高度以尽力方可摸到为宜。左、右手各进行5次为一组,组间休息2钟。可根据自己身体情况做3~5组。最好在开阔、平坦、软硬适度的场地上练习。

全身性运动

包括篮球、排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等球类运动项目和划船等。另外,户外体育运动比室内运动更能促使青少年儿童增高。特别是踢毽子、跳绳或跳牛皮筋这两项体育活动特别有利于增高,值得提倡。

 

运动增高有哪些注意事项

身高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不仅受到遗传的影响,还与后天的很多因素密不可分。首先,青少年加强饮食调理,能给细胞代谢和骨骼生长提供充分的营养,从而有助于代谢速度的加快和骨骼生长的提速。

拉筋只是在拉伸我们的筋骨,让我们的韧带以及扭曲的脊椎等变直,这样是可以增加一定的高度的,因为处在生长期的筋骨它具有一定的韧性和细胞增长值,这个时候我们的筋骨和一些软组织结构都是相对比较脆弱的。如果过分拉伸,就有可能拉伤我们的筋骨组织,这样会影响我们以后的生长,还有可能会影响我们继续增高。

所以处于生长期的孩子,我们是需要适当拉伸筋骨,但更多的还是通过合理的营养和运动来实现健康长高,平时也要注意坐姿和走路的姿势,以防止脊椎弯曲生长,这也是可以增高。

其次,运动增高能促进血液循环,刺激生长激素分泌,是增高的重要途径。第三,青少年增高主要受到生长激素的影响,而睡眠和心理因素都影响其分泌,所以青少年要合理的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并学会解压,及时调整心态。

+1

来源: 作者:赵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