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补充哪些营养可以让小孩子的眼睛更明亮

生长发育

2014年12月31日

补充哪些营养可以让小孩子的眼睛更明亮

眼睛对每个人都很重要,所以我们平时要注意护理好小孩子的眼睛,平时多注意给他补充一些能让眼睛更明亮的一些营养,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小孩子补充哪些营养,可以让眼睛更加的明亮的一些经验。

1、补充维生素A,可以让小孩子的眼睛更加的明亮,因为维生素A是维持眼睛正常视力的营养物质,如果人体缺少维生素A,那么视力将会下降,导致小孩子在比较微弱的灯光下看不清东西。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南瓜、胡萝卜、菠菜、西红柿、荠菜、红薯、西兰花等蔬菜,以及柑橘类水果。

2、补充牛磺酸,因为牛磺酸是帮助增加眼睛视觉机能,并且促进视网膜的生长,还有修复眼角膜的功能,帮助眼睛抵抗一些眼病,如果人体缺少牛磺酸那么眼睛视网膜的生长将会受到影响。比如母乳、海带、紫菜等海藻类。

3、补充叶黄素,另外还要经常吃深绿色蔬菜,补充一些叶黄素。因为叶黄素可以帮助眼睛预防日后因年龄增加眼睛容易患上的一些疾病如视网膜色素变性等。富含叶黄素的食物:如莴苣、玉米、菠菜、圆白菜、西兰花、蛋黄、南瓜、胡萝卜、芒果、猕猴桃、葡萄、橙子、橙汁、西红柿、奇异果。

4、补充抗氧化剂,眼睛如果对光敏感则易产生氧化的问题,这时可适时补充一些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E及叶黄素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刺梨、鲜枣、猕猴桃、青椒、柑橘、番茄、豆苗、草莓。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植物油、深绿色蔬菜、核果、豆类、全谷类。

+1

来源: 作者:赵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