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让宝宝远离危险 切勿忽视洗浴食品

家居安全

2014年11月04日

 

如何让宝宝远离危险 切勿忽视洗浴食品(亲贝网配图)

如何让宝宝远离危险 切勿忽视洗浴食品(亲贝网配图)

近日3岁小男孩把502胶水滴进眼睛这则消息引起了社会和育儿家庭的关注。据悉出于好奇心,这位小男孩顺手拿起放置在客厅里茶几上的502胶水,并模仿大人滴眼药水的动作,把胶水滴进了左眼。侥幸的是,当时父母双方都在场,小男孩及时被送往医院急救而毫无大碍。其实目前国内已经发生过不少关于幼儿把502胶水滴进眼睛的案例,这主要是因为父母  对小宝宝照顾不周,把危险物品放置在孩子视野与可触及的范围之内,从而引发了悲剧。

幼儿的独立意识差,父母应该避免让他们长时间独处在任何一个地方,就算在家里也不例外。要让孩子远离危险,那么任何危险物品都不能放置在显眼的位置,尤其是强碱或者强酸性化学物质,腐蚀性强,小宝宝一旦不慎接触到,容易危及人身安全。那么除此之外,育儿父母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注重哪些细节才能让小孩远离危险呢?下面身为人父人母的你,不妨来听听贝悦婴儿护理专家的详细指点。

如何让宝宝远离危险?日常生活之避免洗澡水烫伤

正值深秋,夜间气温下降,一些妈咪担心宝宝沐浴时着凉感冒,因而把洗澡水的温度调高,这或许会让宝宝细嫩的肌肤造成轻微烫伤,从而引起皮肤红肿疼痛、脱皮等不良症状。其实婴幼儿的皮肤受热能力远远差于成年人,因而妈咪在调节洗澡水温度时可以用手腕的皮肤去感受温度,一般把洗澡水温度控制在35℃左右是最科学的。贝悦婴儿护理专家建议妈咪先加冷水,然后慢慢地放热水。此外宝宝秋冬皮肤容易干燥瘙痒,应该使用无泪配方、酸碱度接近婴幼儿皮肤PH值、蕴含天然花草成分的婴儿舒润沐浴露,洗澡后宝宝身上未干透的情况下涂用天然婴儿润肤油,能深层滋润和温柔呵护宝宝肌肤。

 

如何让宝宝远离危险?日常生活之重视宝宝食品安全

儿童的食品安全一向都是社会和广大育儿父母的关注重点,不管是配方奶粉、婴儿辅食食品还是其他宝宝零食的质量,爸妈在选购时都得加多重视。给婴幼儿吃的食品中不宜含有色素、香精、有害化学剂甚至致癌物质等。此外妈咪给宝宝自制辅食时也该注重卫生,注意定时清洁宝宝的餐具,避免小宝宝因为饮食不卫生而让肠道感染轮状病毒,从而引起了秋泻。

如何让宝宝远离危险?日常生活之睡觉防止婴幼儿窒息或被勒

近些年来,社会上已经出现过不少关于婴儿睡觉窒息死亡或者不慎被勒的案例,让父母不得不关注宝宝的睡眠环境安全性。尽量避免选购有丝带设计的婴儿床,也不该把玩具或者字符串类的物品悬挂在婴儿床上,更需要注重宝宝的睡姿,确保婴儿的睡眠安全。

3岁小孩把502胶水滴进眼睛,由于能够及时急救,胶水并未伤及眼角膜,如今孩子左眼恢复得好,不过想必他今后会对502胶水产生心理恐惧感吧。因而家长需要把这些危险的化学物品存放好,像妈咪使用的化妆护肤品也一样,建议放置在化妆台上封闭的盒子里,避免宝宝贪玩或者出于好奇而拿来玩耍。

+1

来源: 作者:赵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