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房间有哪些存在不安全因素

家居安全

2014年07月11日

当宝宝会翻身、爬行或走路时,细心的父母会发现自己的家处处存在不安全因素,所以,花一些时间,用保护儿童安全的产品把家里每个房间都装备一遍才可以。

安全电插座保护盖。

用保护盖插入不经常使用的电插座内,防止孩子因好奇而把手指或玩具插入插座,导致触电事故发生。保护盖必须插牢,以免被孩子轻易拔出。假如买不到安全电插座保护盖,也可以选用安全电插座,当没有插头插入时,它的插眼亦是自动闭合的。如果一时无法买到,可以用强力胶纸把不使用的电插座全都封起来。

大塑料夹。

如果家中窗户使用卷帘的话,把卷帘绳折叠收高,用晾衣服的大塑料夹牢牢夹住,使孩子够不着,防止孩子因拽卷帘绳,而导致卷帘下坠伤人。

安全门卡。

把它套在家中所有门的上方,防止门不慎关上时,夹住孩子幼嫩纤细的手指。父母须时常检查门卡有无碎裂迹象,以防其碎裂后落下,孩子误食碎片。妈妈也可以用漂亮的厚毛巾,一端系在门外面的把手上,另一端系在门里面的把手上。

安全门锁套。

如果想长期禁止孩子进入家中的某些房间,在门把手上装上门锁套就可以了。父母必须注意:家中所有的门不论从哪一面锁住,都应能从另一面开启,以防孩子不小心将自己锁入房内。妈妈们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把房间钥匙放在相应的房间里。建议妈妈们另备一份房间钥匙,放在客厅不易被拿到和发现的地方。

安全马桶锁。

大多数孩子都对抽水马桶极感兴趣,容易失去平衡跌入马桶发生危险;两三岁的孩子则喜欢把各种东西扔进马桶,然后抽水观察其变化,导致马桶堵塞无法使用,并有可能将贵重物品扔进马桶导致家庭财产损失。所以,家中所有的马桶都要盖上顶盖,然后用马桶锁锁上。

无绳电话。

如果条件允许,在家中最好使用无绳电话。它可以帮助父母在打电话的同时照看孩子,特别是孩子在厨房或卫生间的时候,防止危险发生。对某些爱煲“电话粥”的妈妈来说,尤其需要无绳电话。

+1

来源: 作者:任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