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给宝宝选择家具时应注意哪些安全问题

家居安全

2014年07月02日

一、衣柜透气常通风。

NO:新国标对儿童家具的透气孔有了硬性规定,这是不少商家开始在自己的产品上打孔通风,所以,没有透气孔的儿童家具一定不要买。

YES:儿童衣柜是最需要常常通风的了,所以,带透气孔的衣柜才是家长的首选。

总结:时下有需求的家长们,在挑选儿童家具的时候该更为慎重,由于新国标的出台,以前的儿童家具可能会混淆我们的实现,为了孩子的健康一定要多走走多了解,多比较,多咨询。以尽可能的保证为孩子挑选到性价比最高的安全家具。

二、床头不要排骨架。

NO:儿童床的床头最好不要这种“排骨架”式的。因为在睡觉的时候,孩子的手很容易顺着床头排骨架的缝隙伸出去,或打到墙,或掘到手。

YES:最好选择这种床头是全木的平面,没有镂空,也没有凸起。

三、天然实木防甲醛。

NO:很多家长都觉得板材制造的儿童家具无论是款式还是功能性,都要比天然实木的家居丰富,选择性强。但是,板材的家具往往甲醛都是超标的,对儿童的健康成长无益。

YES:要挑选天然实木材质的家具,慎防高密度板甲醛超标。同时,注意在选择实木家具的时候,还要查看厂家出具的这批产品的检验报告,包括材质和油漆。

四、哑光漆面不伤眼。

NO:许多板材家具的颜色是十分绚丽的,也很受小朋友欢迎,但是,在日光灯下,就显得格外刺眼,对正处在发育期小朋友的眼睛是十分不利的。

YES:家长在为孩子挑选家具时,不要选那些过于艳丽和花哨的产品,反而是环保材质的哑光漆面,在亮灯时比较保护孩子的视力。

+1

来源: 作者:王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