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庭室内环境污染不利于儿童安全成长

家居安全

2014年06月16日

室内装修污染易导致儿童白血病,严重的幼儿园和家庭室内环境污染不利于儿童健康。

室内环境的污染源

1、甲醛:动物实验证明甲醛既是致癌剂又是促癌剂,有可能导致鼻咽癌、肺癌、 皮肤癌、白血病、结肠癌等。来源包括木装修所用的饰面板及基层板,涂料类,胶水类,沙发、衣柜、壁纸、地毯、地毯胶垫及粘结剂。

2、苯系物:主要是甲苯、二甲苯等。长期反复接触低浓度的苯可引起慢性中毒,主要是对神经系统.造血系统的损害,长期吸入苯能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苯甚至可引起各种类型 白血病。来源包含油漆类:清水、浑水,胶水类。

3、氨:可麻痹人的呼吸道纤毛和损害粘膜上皮组织,减低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主要来源是混凝土外加剂及家具涂饰时所用的添加剂和增白剂。

4、氡:一种放射性隋性气体,无色无味。室内污染物--氡是仅次于吸烟的诱发肺癌的第二号因素。来源于房基土壤和陶瓷,石材、水泥、砂石,混凝土外加剂中。

5、TVOC(总有机挥发物):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还可能影响消化系统和造血系统等。来源于油漆类:清水、浑水,胶水类,涂料类,人造板、泡沫隔热材料。

空气污染导致的不良后果

1、家居装修甲醛超超标导致不育。

2、八成白血病患儿与家装有关。

3、九成多住宅甲醛超标,新居装修污染导致孕妇流产。

+1

来源: 作者:任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