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注意孩子身边危险有哪些 儿童家居安全

家居安全

2014年06月07日

现在很多外在因素都会使孩子处于危险之中,就算是在家里,也容易因为爸爸妈妈的疏忽而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对孩子成长有一定的危险,因此孩子的安全是很重要的,父母应该要做好家居安全的工作。

1、宝宝由于比较好动经常会在家里走动乱跑,家长应该要注意不要在客厅摆放热水,或者抱孩子的时候手拿着刚烧开的水,否则孩子就会有被烫伤的可能;还有要注意给宝宝洗澡的水温度要低于49摄氏度,避免孩子被烫伤;家居用品如电热水器这些用品都要放在比较高的地方,不要让宝宝能够接触到。

2、父母要注意不要再婴儿床上放置一些包装材料或者有缝口的包包,如果这些东西不小心堵住了孩子的口鼻,会引起孩子窒息的,不要让宝宝加载父母的中间睡觉,也不要让一些危险物品和杂物放在宝宝能够接触到的地方,避免引起宝宝窒息的可能。

3、有些小孩子学会开房门和抽屉,这时候父母就应该注意不要在房间或者抽屉放置一些不安全的用具,如剪刀,小刀,宝宝看了会因为好奇心去拿来玩,这是很危险的;药品和妈妈的化妆品也不要放在抽屉,最好放在宝宝拿不到的地方,避免孩子会当成食品或者发生一些不安全的事情。

4、父母给孩子洗澡时,不可以离开宝宝,中途如果有什么事情也要把宝宝带着,不要让宝宝一个人留在浴室当中,孩子不要让宝宝站在脸盆里,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宝宝会自己滑入水中,孩子溺水的时间是很短暂的,因此,父母一定要十分注意。

+1

来源: 作者:王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