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庭防盗及应对方法有哪些妙招

家居安全

2014年06月07日

防止贼进门

如果只有孩子一人在家,不管是陌生人还是熟人敲门,都不要开门。

买一扇带多道锁的优质防盗门。

当独自回家时,开门前要先回头张望,防止有人尾随。

在门外发现贼已进门

如果回家时看见本应没人的自家大门虚掩,有人正在家里偷东西,千万不要出声惊动犯罪分子,更不要进屋,而是应该赶快找邻居帮忙,或者拨打110报警。

若住的楼层较高,窃贼是从大门进入室内盗窃的。在发现窃贼时,不要进门,要迅速从门外用钥匙把大门和防盗门反锁上,然后再去找人求救。这样,贼在屋内打不开门,又无法钻窗户逃跑,更容易被抓获。

在家遇到贼

可以采取以下应对措施

迷惑贼当独自在家时,要想办法让贼明白,家里马上就会有人回来。

快跑尽量往外面跑,不要管家里的东西,也不要与歹徒搏斗,跑出去后,要马上报警。

报信家里进贼后,要想办法让别人注意到自己家,比如到阳台上往下扔花盆、衣架等物。

搏斗体弱者,尽量和贼斗智;身体强者,可以和贼斗勇。

不看贼贼进来后,尽量不要盯着贼看,这样贼就能放松对你的警惕,认为你不会反抗,就不会采取过激行为。

装死如果贼掐你或用别的方法伤害你,能装死就装死,以躲避进一步的伤害。

不喊叫如果附近没有人,就不要大声呼叫,因为大声呼救容易激起贼的杀机。

从前面捆绑如果贼要捆绑你,你要往前伸手,让贼把你的手捆绑在身前而不是身后。同时,贼在捆绑时,你要尽量把肌肉绷紧。当逃脱时,手从身前容易挣脱绳子,绷紧的肌肉一旦松下来,绳子就不会捆绑那么紧,也容易挣脱。

放弃如果钱被翻出来了,不要和贼搏斗。

劝说想办法劝解或感动贼,比如拿药给贼擦伤口等,让贼放松警惕。

切记:晚上有贼进门后,不要主动开灯。因为贼并不熟悉你家里的环境,而你自己却熟悉。同时不要出声,尽量别让贼知道你在什么位置和家里有几个人,然后再找机会将贼制服。

家中已经被盗

保护好现场,不随意翻动。

及时与公安、保卫部门联系。

存折、信用卡被盗后尽快到银行办理挂失手续。

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工作,并提供尽可能多的情况。

注意

关键时刻要分清重点,尽量保护自身生命周全。一定要保命勿保财!

+1

来源: 作者:王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