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注意,高情商的孩子通常有这3个特征

素质教育

2023年06月06日

  在当前社会,相比培养高智商的孩子,更多家长会倾向培养高情商的孩子。高情商可以让孩子在社会交际中如鱼得水。

  真正的高情商并不是说话好听,嘴甜而已,包含了很多方面,比如相处让人很舒服,说话有内涵,不卑不亢等多方面。

  真正高情商的孩子通常有这三个方面的表现和特征,家长可以多注意培养一下。

  第一个:逢人就快夸奖

  伤人的话要三思而行,夸人的话可以脱口人而出。会说话是高情商的主要特征。你越会说话别人就会快乐,就会喜欢你,你得到的帮助也会更多。

  相信很多家长都见识过语言的力量有多强大,一句话或许可以成为压倒一个人的最后稻草,也可以成为救赎一个人的阳光。

  “会说话”的孩子,很容易收获他人的好感,能让他在交友方面占据很大优势,也能让他将来的社会交际方面更加顺遂。

  第二个:吵架不揭短

  有句俗语:骂人不揭短,打人不打脸。尊重他人也是高情商的表现。如果为了逞一时之快,故意戳人痛点,不仅会伤了彼此感情,还会让对方产生厌恶。

  有时候孩子会口无遮拦的说出很多大人不说的话,但其实也在无意中伤害了别人。作为家长,应该给孩子树立一种意识,再生气也不能戳人痛处,更不能拿他人缺陷和不幸开玩笑,不要祸从口出。

  第三个:说话幽默感

  有幽默感的孩子总是会招人喜欢。说话有幽默感可以缓解很多尴尬,赢得身边人的认可。正如俄国文学家契诃夫所说:“不懂得开玩笑的人,是没有希望的人。”

  我们无法帮孩子解决人生中所有困难,但可以提前培养他们的幽默感,让他们在面对挫折时,能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总结:高情商或许不能给我们带来财富,但能让我们拥有更多财富之外的东西,人脉、朋友的帮助等。亲贝网小编建议各位家长,平时多关注孩子的说话做事,关注孩子的社交,多培养孩子的情商,对今后的成长会有很大的帮助。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