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教你如何控制饮食量降低脂肪肝风险

养生保健

2023年03月22日

  1、饮食要清淡

  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尤其是对于大多数北方人来讲,几乎每顿饭都要吃大酱、咸菜等食盐特别多的食物,即使在做菜的时候也会放很多盐,并认为这样吃起来才更有味道。

  殊不知吃太多咸的食物,不仅会让肾脏压力过大,而且还会诱发脂肪肝疾病出现,所以平时在饮食中尽量少吃太咸的东西。

  2、控制饮食量

  所谓控制饮食量指的就是每一餐不要吃得过饱,如果每顿饭都吃很多东西,甚至已经到了撑破肚皮的程度,不仅会让身体摄入大量的卡路里,而且还会增加消化系统的压力。

  所以平时在吃饭的时候只需要吃八分饱即可,尤其是吃晚餐的时候更应该少吃一点,这样才能降低患上脂肪肝的几率。

  3、多吃减肥食物

  粗粮、海鲜、豆类等食物,都属于比较常见的减肥食物,而且这些食物中的营养也特别均衡,平时适当吃一些可以减肥的食物,不仅能有效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还能为身体补充丰富的营养物质。

  不过海鲜类食物应尽量少吃,因为海鲜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吃多了容易对肠胃造成不良刺激。

  还有就是减肥食物中的脂肪含量比较少,一方面不会让身体长胖,另一方面也能大大降低患脂肪肝的风险。尤其是对于身体比较胖的人群来讲,多吃可以减肥的食物还能减少体内脂肪堆积,可以说是一举多得的事情。

  4、控制饮食热量

  如果身体从食物中摄取太多热量,不仅会导致身体逐渐变胖,而且还会增加患脂肪肝的风险。

  亲贝网提醒如果平时不注意控制食物热量,经常空腹吃大米饭、馒头、喝碳酸饮料等,就很容易导致体内热量升高,时间长了就会对肝脏造成一定危害,并出现脂肪肝等疾病症状。

+1

来源:北青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