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让宝宝断奶后少生病,妈妈们要注意这几点

1-3岁护理

2022年09月01日

  断奶方式太粗暴、家长喂养方式不恰当,这些都会导致免疫系统还不完善的宝宝断奶后容易生病,甚至一个月会病好几次,吃药更是成了“家常便饭”。看着孩子难受哭闹,家长们也心急如焚。其实要想让宝宝断奶后少生病,妈妈们在断奶的时候要注意这几点。

  1、不要选择在宝宝生病或者家庭有变化的时候断奶

  生病的时候宝宝的身体免疫力本来就弱,如果妈妈在这时候断奶,对宝宝来说就是“双重打击”了。

  还有就是像换了新的环境,新的看护人等,这些情况下宝宝都需要一个适应期,在还没有适应前建议不要断奶。

  2、断奶后要注意丰富辅食种类

  宝宝断奶后,需要在宝宝口粮上多下功夫,品种要丰富,口味要清淡。

  另外,可以用奶粉或者牛奶(1岁以上)来代替母乳。

  3、孩子如果过敏严重,建议不要轻易断母乳

  如果宝宝过敏严重,尤其是在没有查清楚过敏原的情况下,不建议给宝宝断奶,因为你没有办法保证奶粉或者辅食中会不会有让宝宝过敏的东西。而且有研究证明,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比奶粉喂养的更不容易得湿疹、哮喘等过敏性疾病。

  4、提升孩子的免疫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多带宝宝到户外晒太阳,活动,并逐步培养孩子勤洗手、多漱口等好习惯,帮助孩子提升抵抗力,抵御病菌侵袭。

  来源:儿科鲍奶奶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