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和习惯?

素质教育

2022年06月23日

  心理学里常引用一句老话: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原因是孩子0-3岁有很多敏感时期,3岁之前是孩子性格形成的关键时期,这段时间需要家长用心的培养,会对长大以后的孩子有深远的影响。

  小编这里借用一下李玫瑾教授的育儿观点:李玫瑾教授认为,性格是没有先天的,个性有,性格是后天培养的,不存在什么天生的性格。

  那该如何培养孩子的性格和习惯呢?

  1、在三岁左右对孩子说不,不要觉得孩子小有些事没啥,此时说他最多给你打滚,要是12岁之后再说,他就直接离家出走了。

  对孩子说不,是在告诉他们,父母很爱你,但是对你的爱是有原则的。从小生活在原则中,他们长大也会成为有原则的人。

  2、提高孩子表达能力,告诉孩子有什么话要好好说,要学会沟通。

  这个阶段的孩子,当自己的需要没有得到满足的时候,她缺乏表达自己需要的能力,于是最直接快捷的方法就是:发脾气。小编建议家长跟孩子沟通,教给孩子正确表达自己需求的方法。让孩子逐渐明白,在今后的日子里,发脾气这一招并不能达到目的,可以用说出来。

  当小编提醒一下大家,想让孩子能够听你话之前,首先得心平气和,把他的情绪安抚下来,接下来再和孩子沟通。

  3、培养孩子如何抵制诱惑,如何克服自己的冲动。

  一个人在一生当中,面临很多的诱惑,如果你知道这个事不对你可以停下来,这是你一生安全的保障。那什么样算是冲动呢?就是某件事我马上就要做,等不及,类似这样的问题都算冲动。

  在孩子6岁之前要让他知道,要得到一个东西可能需要等待,因为在社会生活当中,我们很多事情不能马上实现,如果没有耐性很难有所成就。

  育儿是一件需要花时间,花心血来做的事情,世界上没有一种方法,可以不花时间就可以教育好孩子,希望各位家长对孩子多一些耐心,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了。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