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素质教育

2022年05月28日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幼儿时期,孩子的自信心和家长的正确引导是分不开的。一个自信的孩子,会更有信心的面对困难,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那该如何培养孩子的信心呢?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方法,一起看看吧。

  一、适当表扬孩子。

  父母对孩子的接纳程度,往往决定孩子的自信程度。喜欢孩子,肯定孩子,常常给孩子正面评价的父母,会给孩子带来巨大的自信。家长要重视孩子每一次小小的进步,给予肯定和表扬。这里要注意两点:一是要中肯,二是要具体,不要夸大、敷衍或脱离事实。

  二、可以否定孩子某种行为,但不要上升到人格的否定

  孩子们在成长中难免会犯错,批评是可以的,但不要什么事情都否定孩子,更不能上升到人格的攻击。也不要给孩子贴标签,不要说你就是个什么样的人。

  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就不自知地教会了孩子自卑,自我否定,消极地处理问题,或者莽撞不加思考的面对困难。他们还处于人生的起点,有太多的可能。不应该一开始就把孩子框在一个框框里。

  让孩子知道自己被理解,自己的情绪被妈妈接受才是更重要的,因为这也是他们安全感的来源。自信心对孩子的成长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一味的打击轻则会挫伤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信心,重则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影响孩子性格的发展。家长们应多反思自己的行为举止,去正确引导孩子,少一些抱怨和苛责,小编的分享就到这里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