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哭闹要东西,智慧父母应对有窍门

素质教育

2022年03月10日

  在超市和商场,我们经常会看到哭闹着要东西的孩子,以及头疼无奈的家长。有些家长妥协了,有些则选择与孩子抗争。其实,面对孩子的哭闹,家长给与正确的引导才是关键,下面几个方法家长可以试一试。

让孩子宣泄情绪

  每个人都有宣泄情绪的权力,孩子也如此,他们的欲望得不到家长的认可,肯定难受,家长要允许孩子发泄出自己的情绪,如若长时间压抑,会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这时候,家长要做的就是静静等待即可。

家长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面对孩子的无理要求,家长很容易被激怒,有时候就会采取以暴制暴的态度,其实这时候家长最应该做的就是保持冷静,无论孩子如何哭闹,家长保持平和的态度才是关键。这样家长才能理智的处理这件事情。

哭闹不能解决问题

  孩子宣泄完情绪,哭闹后,家长要适时的安慰孩子,给与他们一个拥抱,但是不要立马满足孩子,不然孩子就以为哭闹有用,可以解决问题,下次还会采取这样的方法。等孩子平静下来后,家长就要给孩子安慰和疏导,这时候孩子也容易听进去。可以给孩子商量,表现好的话,就会满足他的需求。

满足孩子的合理需求

  孩子合理的需求,家长可以适时的满足,不要一味的压抑孩子的欲望,会对孩子的心理带来伤害。同时长大后的孩子也会压抑自己的欲望,不会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因此父母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满足孩子的合理需求。

树立金钱观

  孩子之所以看到什么都想要,是因为他们没有金钱的概念,家长要从小给孩子灌输钱的概念,最重要的是要让孩子认识到,要想拿走任何东西,都要父母付钱后,才可以带走,才可以食用,从小就要给孩子灌输钱的概念。慢慢的,孩子就会有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了。

  亲子关系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家长需要不断的学习和提升,和孩子一起共同成长。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