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怀孕后洗澡也是大事,这些一定要做到

孕期生活

2022年03月02日

  孕期无小事,就拿最习以为常的洗澡来说,在这时都要多留心、多注意,尤其是洗澡时的这三件事,亲贝网小编觉得一定要注意。

洗澡时间不要过长

  长时间的洗澡往往容易引起孕妇身体缺氧,对胎儿和准妈妈来说都不好。所以,亲贝网小编建议,孕妈平时洗澡时一定要掌握好时间,同时要做好浴室的通风工作,保证氧气充足,尤其是到了孕晚期,家人更要多关注孕妈妈哦。

不要泡热水澡

  长期泡热水澡会让我们的血液循环流畅,令身体处在一个放松的状态,但同时也会导致我们心脏压力过大,血压升高,免疫力下降,对准妈妈来说尤其不利;而且若准妈妈长期处在热水中,不仅会增加孕囊畸形的几率,还容易引发各种妇科疾病,这对于不能随便用药的孕妈妈来说就更麻烦了,因此孕妈妈千万不要养成泡热水澡的习惯。

浴室要防滑

  怀孕后,孕妈妈们身体日渐笨拙,容不得丝毫的磕碰,更别说跌倒了,因此,最好一开始就在浴室里准备一些防滑垫,以防跌倒。到了孕晚期,各种动作都不方便的情况下,也可以让老公来辅助帮忙洗澡,以防万一。

  不管怎么说,在整个孕期,准妈妈及家人都要小心翼翼,做好各种准备,顺利迎接宝宝的到来。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