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们该怎么陪孩子做作业

情感

2022年02月16日

  每次辅导孩子写作业,总会闹的鸡飞狗跳。不是作业太难,就是孩子太笨。仿佛和作业有深仇大恨,相见分外眼红!曾经有个家长表示,自己陪儿子写作业到五年级,然后心梗住院,做了两个支架……那么家长、孩子、作业三者应该如何相处呢?

  图片来源:网络

  首先,要明白做作业的目的是为了激发孩子的思维能力。比如曾经有这样一件事。老师给孩子布置家庭作业,要求家长陪孩子数出一万粒米。其实,并不是真的要输出一万粒米,而是通过数出100粒米,然后通过称重的形式,称出来一万粒米。

  第二点,就是家庭作业是为了培养孩子的专注能力,启发孩子的创造力。所以在家长的陪伴下,可以让孩子更多地去思考,去想法解决问题。有时,问题的答案并不唯一。

  第三点,孩子的成长需要陪伴。而平时,家长们很少花费时间去陪伴孩子。有了家庭作业,既要求家长拿出时间去陪伴孩子,也会培养孩子和家长之间的感情。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