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别让霸凌毁了孩子一生

素质教育

2022年02月15日

  8年前,也就是2014年,15岁的陈某因刺死霸凌者,被判刑八年,本来成绩优异的他即将进行中考,却走进了少管所……当年,这则新闻曾经上了热搜榜第二名。如今八年即将过去,陈某的未来又何去何从?对此,本文暂且不谈,只谈一下如何避免校园霸凌——别让霸凌毁了孩子一生。

  图片来源:网络

  避免校园霸凌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第一个是家庭教育。良好的家庭教育,可以从根源上避免校园霸凌。作为父母,要言传身教,注意培养孩子的同理心、反霸凌的心理。对孩子进行品德方面的教育,让孩子明是非,讲道理,远离不良少年,远离校园霸凌。一旦遇见校园霸凌,也要及时向家长和学校报告。

  第二个是学校教育。校园霸凌的发生地是在学校。所以如何宣传反霸凌是学校不可推辞的责任和义务。另外,不仅要宣传反霸凌,也要注意加强学校自身的管理,建立保护机制。在欺凌苗头出现时,就能及时制止,那么就可以有效地避免霸凌事件的发生。

  第三个是净化社会。在社会文化宣传中,避免出现暴力行为。因为对于小孩来说,心智不健全,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容易模仿大人们的行为。比如亲贝网小编,当年就喜欢模仿古惑仔。如今长大了,自然知道古惑仔的行为是不对的。然而对于小学生、中学生来说,他们是很难分辨好坏的。所以,避免校园霸凌,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从现实生活中来看,校园霸凌是很难消除的。家长们一定要告诉孩子,如果一旦遇见校园霸凌,一定要向家长、学校老师寻求帮助。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