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从谷爱凌的成功看家庭教育

素质教育

2022年02月11日

  当一切条件都必备的时候,成功就是必然的。从谷爱凌的家庭环境来看,能够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也是水到渠成的。当然,谷爱凌的成功也离不开她自身的努力。

  图片来源:网络

  从目前网上的爆料来看,谷爱凌可谓出生在书香世界,妈妈、外公外婆或是北大高材生,或是上海交通大高材生。不仅如此,谷爱凌的家庭还是体育“世家”,妈妈在北京大学读书期间就是短道速滑队员,还兼职过滑雪教练;姥姥年轻时也是运动健将,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女篮名将;姥爷上学时也是名校足球队主力,同时擅长游泳、滑冰和滑雪。

  在家庭教育这块,在谷爱凌很小的时候,她想学弹钢琴,妈妈就送去学琴;她想跳芭蕾,妈妈二话不说就给她买舞鞋。甚至足球、篮球、射箭、跑步、攀岩…只要谷爱凌想去尝试,妈妈就会给她联系老师,让她去体验。

  最终,谷爱凌还是选择了滑雪。训练滑雪的路上,摔倒、受伤、遭遇瓶颈、挫败,几乎是每一个运动员都会经历的,但谷爱凌小小年纪却有着超人的毅力。在某次一个高难度动作的训练中,由于动作的完成度没有达到预期,谷爱凌扛着滑雪板来来回回足足尝试了40次,练习到雪场关门才罢休。

  在这背后,谷爱凌妈妈不止是口头上的支持,还在实际行动上帮助谷爱凌训练,并给与鼓励。

  可以说,在家庭教育中,谷爱凌的妈妈很尊重孩子的想法,并且从实际上去支持孩子尝试各种想法。虽然这些尝试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很难复制,但是其体现的尊重孩子、支持孩子的思想是可以借鉴的。

  内容来源:亲贝网小编根据网络信息整理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