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到了学话敏感期,家长说话要注意

素质教育

2022年02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一般到了六个月左右,就能听懂大人话了,这时候家长要抓住孩子学话的敏感期,在家说话时要多注意这些细节。

统一用普通话交流

  有很多家庭都是老人在带孩子,老人一般习惯于家乡话。如果父母用普通话,老人用家乡话,很容易让小宝宝有思维上的混乱,不知道该如何说才好。

  因此在宝宝学话的敏感期,全家最好统一用普通话来交流,这样孩子才能迅速捕捉语言,掌握发音,慢慢的说话的能力就会提升起来。

家长不要刻意去学宝宝说错的词汇

  孩子小的时候发音不清楚,家长有时候觉得有意思、搞笑,就会刻意模仿孩子,其实这样做是会耽误孩子语言发展能力的。这时候家长需要做的是第一时间去纠正,让孩子意识到这种发音是错误的,然后教会孩子正确发音,慢慢的孩子就会掌握正确的发音。

不要说太多叠词

  要想宝宝语言发展突飞猛进,家长不要给孩子说太多的叠词,这样是会限制孩子的语言发展。家长在和宝宝交流的时候,要多给孩子输入词汇,让孩子习惯这种说话方式,这样孩子开口说话时就会没有多大困难。

  孩子成长的每一步,都牵动着整个家庭,因此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才能换来宝宝的健康成长,家庭教育至关重要,家长一定要重视。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