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二胎家庭烦恼多,欢乐更多

情感

2022年01月28日

  现在国家三胎政策已经放开,但说实话,好多家庭生二胎都要考虑很多,抚养、教育等等都是问题。不过话说回来,二胎家庭虽然烦恼多,但是欢乐也确实更多。

  小编生二胎后,也经历过一段鸡飞狗跳的家庭生活,当时夫妻矛盾也频频升级,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一切也开始慢慢走向正轨。

  鸡飞狗跳无非是两个孩子之间的内斗,天天不是大的跑过来告弟弟搞破坏,就是弟弟抱着我的腿哭,说姐姐欺负他。每天就被这样的声音围绕,小编也确实很崩溃。最后我发现姐姐掌控欲比较强,还有点母爱泛滥。充分利用这一点,我让她来照顾弟弟。

  自从采取这个办法后,发现效果还不错,小姐姐每天忙前忙后的照顾弟弟,虽然有时候方式不得当也会引起老二的哇哇大哭,但总归一切还是和平的。在这个过程中,小编也发现了两个孩子的个性特点,老大执拗,老二相对圆滑。

  因此,在以后处理他们的关系中,小编一般都会多照顾老大的感受,当然私下也会安慰受伤的弟弟,有时候甚至都有点觉得老二就像受气包,没办法,谁让姐姐这么强势啊。

  每天忙忙碌碌中,支持小编的也有很多乐趣。孩子时不时的一句:“妈妈,你都不知道我有多么爱你”,“爸爸,你再惹妈妈生气我就不要你了”,等等这些话,确实让小编瞬间破防,眼泪打转了几圈,硬是忍下来。有了两个孩子后,烦恼还有,但是欢乐已经加倍。

  因此,小编觉得,如果想要二胎或三胎,就赶紧要,只要家里有人帮带,经济条件也允许,孩子承欢膝下,这种感觉确实不错。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