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有”两面派“宝宝,可能是家长犯了这几种错

素质教育

2022年01月17日

  闺蜜最近向我吐槽她家的孩子:在家里妥妥是个”小霸王“,但是到了外面却秒变”小绵羊“,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性格转变呢,有可能是家长犯了这几种错,现在改还不晚。

一、家长过度溺爱

  现在虽然三胎政策都放开了,但是孩子对于家庭来说,都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毕竟这些孩子的父母可大都是独生子女,因此这些孩子一般都是在四个老人和父母的共同照顾下成长起来的。

  我们且不说孩子的父母有没有正确的育儿观,单单家里这四个老人那隔辈亲,估计就把孩子给宠翻天了。对孩子的过度溺爱,就会让孩子养成窝里横的习惯。

  所以把孩子全全交给老人带的小夫妻们可要引起重视了,在习惯二人世界的同时,也要记得自己为人父母的责任。

二、孩子社交能力差

  良好的家庭环境对孩子影响深远,社交能力差的孩子,很大一部分和家庭教育有关。

  在家长的眼中,自己家的孩子就是人中龙凤,谁家孩子都不如自己家孩子好,所以在孩子和外面小朋友玩的过程中,家长总是干预孩子们的交流,有时候甚至不让孩子和别的小朋友玩,这些都会让阻断孩子的社交能力。这样孩子除了和亲人交流外,都不懂得如何与外人交流,慢慢的就产生社交障碍。

三、教育观念存差异

  父母和老一辈人的教育观念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异的,长期在这种差异中成长起来的孩子,慢慢的性格也会两面派。比方说,孩子说要吃糖,父母严禁孩子吃,但是老人们可能会觉得别人家孩子都吃,这有啥的,为了哄孩子,就会给孩子吃糖。这时候孩子就知道在家长面前表现乖乖的,但是在爷爷奶奶面前就可以肆无忌惮的提要求了,这样孩子两面派的性格就形成了。

  快来看看你是不是上面这几种家长,若也有这些行为的话,赶紧重视起来,孩子性格可塑性很强,现在改还来的及。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