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摔倒后扶不扶?看情况,具体事情具体分析

素质教育

2021年12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每个父母的教育理念都不一样,就拿孩子摔倒这件事,有的家长是赶紧跑过去扶起来,还有的家长选择做个旁观者,看着孩子自己爬起来,那么,宝宝摔倒到底要不要扶呢?家长应该如何应对呢?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宝宝摔倒扶与不扶,

  ●严重摔伤要去扶

  宝宝摔倒后,若出现明显的外伤,家长应及时扶起来,并询问孩子情况。有些孩子可能太小,不会表达身体的不舒服,家长在陪同孩子的过程中要密切观察,有任何不适要赶紧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摔的不严重,不去扶

  有些宝宝摔的不严重,但为了向父母撒娇,就会哭闹着让家长抱抱。这时候家长就不能一直纵容孩子了,要坚持让孩子自己爬起来。等爬起来后,家长可以给孩子适当的鼓励,奖励他勇敢的行为,这时候就可以来一个大大的拥抱了。

  很多家长这时候可能就有疑问了,除了明显的外伤,怎么判断宝宝是否摔伤了呢,下面这几点家长可要看仔细了。

出血情况是否严重

  摔倒后,若宝宝血流不止,家长要及时按压止血并立即送孩子去医院。如果只是皮外伤的话,可以在家涂抹药膏即可。

有没有后遗症

  宝宝摔倒后,家长一定要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若是宝宝从高处头部着地,要仔细看看头部是否有出血红肿,若有异常,需及时去医院就诊。

有没有骨折和扭伤

  宝宝摔倒后,家长要耐心询问孩子哪里不舒服,让他试着活动四肢,若不能活动,或有强烈的疼痛感,有可能是骨折或扭伤了,赶紧去医院就对了。

  每个宝宝摔倒的情况都不同,家长要具体对待。对待刚刚学步的小宝宝,一定要多鼓励,多观察,这样才能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孩子迅速掌握各项技能。

  文章综合:亲贝网 育儿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